《周六夜现场》中国版失去精髓 播出三集突下架(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19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以讽刺时政出名的美国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上月23日在大陆网络平台优酷首播其中文版。不过中文版节目播出3集后就突遭下架,外界尚不清楚节目下架原因,复播时间也暂未确定。

周六夜现场》中国版突遭下架

《周六夜现场》中国版由大陆影星陈赫和相声演员岳云鹏主持,6月23日在优酷首播,播出仅三集后就无预警遭下架,原订14日的第4集未播出。

优酷周六夜现场官方微博15日发文说:“梗Sir在努力变得更优秀,配得上你们的期待。周六夜现场再见面的时候,也要大笑哟。”

优酷《周六夜现场》中国版的相关主页则显示,“休息一下,您找的页面快挖到了。”

《纽约时报》引述不愿具名的优酷客服人员表示,该节目内容有待“整改提高”,“周六夜现场中国版”前几集已暂时移除。这名工作人员还提到,优酷是应节目制作团队要求删除,不知道何时会恢复上架。

回避敏感话题 豆瓣评分4.9

根据维基百科,《周六夜现场》是美国一档于周六深夜时段直播的喜剧小品类综艺节目,节目于1975年首播,今年秋季即将迈入第44季。原版节目由一系列讽刺恶搞当下政治和文化的喜剧小品组成。一些政治人物也曾亲自在《周六夜现场》中客串出镜。据路透社报道,一份2008年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调查选民表示曾经看过《周六夜现场》中与政治相关的内容。

不过,讽刺领导人在中国是绝对的禁忌。《中央社》报道说,制播《周六夜现场》的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NBCUniversal)考量文化差异,尽量回避政治议题。《纽约时报》也提到,中国版作为《周六夜现场》的几个国际版本之一,除了语言外,内容与原版也有重要的不同。其中重要一点就是,中国版不直接涉及中国或其他地方的政治。

《周六夜现场》韩国版录制现场
《周六夜现场》韩国版录制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已经播出的三集中,仅有的话题敏感点,就是中国足球。在第二集的《周六夜班车》栏目中,其中一位评论员说,作为“传统弱队,中国队依然保持着预选赛就被淘汰的优良传统。”但在第三集有关中国足球的小品中,即开始帮其洗白,称“中国青年队赢了,后生可畏呀!”

一名接近《周六夜现场》中国版制作团队的人士上月向英文新闻媒体财新全球(Caixin Global)表示,开播首集他最喜欢的两个笑话被剪掉了,没有播出,其一碰触毒品、生育和盲目约会,另一则关于台湾。

在豆瓣网上,《周六夜现场》美国版的评分是9.2分,而已经播出三集的中国版评分仅为4.9,很多观众表示,它既没有娱乐性,也不符合中国的情况。

豆瓣用户纷纷评论道,“美国的SNL好看很大成分是因为针砭时事经常拿总统和各种政要开涮,中国又没有这个条件,还没有任何一个能写出来原创好段子的编剧,更不用说美国那群才华横溢满身是笑点的常驻卡司中国也一个都没有……”

“看看大洋彼岸的SNL,历届在任的总统、市长、议员没谁能逃过SNL的戏谑调侃。……SNL甚至会优先选拔可以模仿政客的演员进入卡司班底,讽刺段子期期不落,恶搞之辛辣,让人不禁对美帝国主义的民主制度心生佩服。”

“SNL的‘周末报告’(Weekend Update)版块,在原版中都是吐槽当时最为热门的时政消息和花边新闻,让人在捧腹之中还能感受针砭时弊的流行文化氛围。……而中国版的《周六夜现场》,则跟情景剧几乎毫无差别,依然还是搬运网络上的各种段子,吐槽的时效性也严重滞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