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连署 不要“中华台北”(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18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的台北世大运上,阿根廷选手挥舞青天白日旗力挺台湾。
去年的台北世大运上,阿根廷选手挥舞青天白日旗力挺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全台推动2020年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案连署,目前正火热进行中,发起人“飞跃羚羊”纪政17日邀体育界名人站台,盼能号召更多民众参与连署。

据中央社报导称,因2018年雅加达亚运将于8月18日展开,“飞跃羚羊”纪政发起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目前已经通过第一阶段连署。

第二阶段必须于8月底前取得30万人连署,目标是在年底11月24日举行的九合一县市长选举时一起办理公投。

纪政:以“台湾”名义参赛

7月17日,众多体育界人士共同举办“我们的名字、我们在乎”体育界发声记者会,现场不但有许多民间组织线上连署支持外,更有多名前奥运选手现身,呼吁未来选手参与奥运时,也能以“台湾”名义取代现在的“中华台北”。

曾参与过三届奥运的纪政表示,当年她参加奥运时,“我们用的都是台湾队”,直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后,才被迫改为“中华台北”。

纪政强调,日本民众都能走上街头为台湾争取,希望2020东京奥运能以“台湾”名义参赛,“别人在为我们努力,我们怎能无动于衷?”

“我们的名字、我们在乎”记者会。
“我们的名字、我们在乎”记者会。(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体育界:青天白日旗走遍全世界

山岳协会理事长黄楩楠指出,多年来,自己以非竞技类的运动形式与全世界交流,“都用台湾的名字、青天白日旗走遍全世界,除了大陆不接受之外,没有一个国家不接受的”。

他说,山岳协会常常到欧洲、新西兰,没有一个国家不知道台湾的,尤其是欧洲国家,例如荷兰,就对我们非常友善,让全世界非竞技的一般公民了解台湾,“一定要用民间的力量为台湾加油”。

前体委会主委许义雄认为,用“台湾队”取代“中华台北队”,就是台湾自决运动的开端,过去的历史都是别人写好的,但是“台湾等于中华台北”这种说法,是不真实的。

他说,用台湾名字参加奥运不是不可能,想做就会做到,大家都应该支持正名“台湾队”。

前台北体院校长杨忠和呼吁道,希望“中华台北”这个名称真的能够改变,“我们的名字,我们在乎!希望2020可以用我们的名字去参加。”

国际奥会表态不接受

据《苹果日报》称,外界担心今次正名公投一旦通过后,台湾可能会被国际奥会(IOC)以“政治干预奥会独立运作”为由,遭停权甚至除名,进而影响台湾运动员的参赛机会。

特别是国际奥会(IOC)已于5月4日来函,表态不会接受中华台北代表团名称改变申请。

对此,纪政指出,“我们只是希望先通过公投案,再由政府提到国际奥会,我始终认为,国际奥会没有权力也不应该干涉台湾的内政。”她并质疑,“连荷兰都能改名,为什么台湾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