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妇女 30万华工 苏俄如何为祸中国(图)

作者:老雕 发表:2018-07-18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军进入东北后,其中最先进的机器设备拆运到苏联,仅拆运宏大的鞍钢就用了40天,发运货车60列。
苏军进入东北后,其中最先进的机器设备拆运到苏联,仅拆运宏大的鞍钢就用了40天,发运货车60列。(网络图片)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占领中国东北,经过十多年的苦心经营,到1945年抗战结束时,中国东北工业生产总量已经超出日本本土。苏军进入东北后,将东北所有日资产业宣布为战利品全面接收,其中最先进的机器设备拆运到苏联,剩余的部分,再由中苏平分。从1945年9月到1946年5月,苏军把东北的工厂、矿山、电站等物资绝大多数拆运回国,7个月里火车日夜不停,甚至连长春市政府的办公家俱都不放过。仅拆运宏大的鞍钢就用了40天,发运货车60列。

一、勾结日本,肢解东北

二战期间,苏联与德国法西斯签订秘密条约瓜分波兰。苏联还与日本法西斯勾结,图谋肢解中国东北。

伪满建国后,美国于1933年1月15日通告世界各国不承认伪满洲国。英国政府于1934年3月13日声称永不承认伪满洲国。苏联则与法西斯一起狼狈为奸,承认伪满。

根据1943年由伪满洲国政府出版的《满洲建国十年史》,当时承认伪满洲国的23个国家中,包括:德、意、日等法西斯国家以及苏联、蒙古人民共和国(苏联傀儡)。

二、1941年日苏双方订立《日苏中立条约》

1941年日本外务大臣松冈访问莫斯科,4月13日,日苏双方订立《日苏中立条约》,规定:相互尊重领土完整,互不侵犯;缔约一方若受到第三国攻击时,另一方保持中立。该条约还附加规定:日苏分别承认蒙古与伪满洲国为独立主权国家,确保伪满洲国领土完整、主权不可侵犯。

三、武装入侵新疆,开辟西线战场

1944年,德国军队败退,苏联转入反攻,而此时的中国忙于抗击日本侵略、新疆兵力空虚。苏联利用当时的中国危局,由苏联内务人民委员贝利亚亲自坐镇阿拉木图,指挥了对中国新疆的侵略作战行动。苏联武装入侵中国新疆,开辟西线战场,迫使中国面临东西两面抗战的险恶境地。

西线抗战大体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苏联方面派出长期在苏联接受训练的三支突厥分裂武装越过国境进攻新疆,分别是:1、索夫和阿列克山德洛夫在苏联编组训练的特种游击队进入新疆。他们人员虽然少,但是装备精良,战斗力很强。2、列斯肯率领的由俄罗斯族人组成的芦草沟游击队。3、鲍里诺夫和伊斯哈克伯克从苏联带回来的突厥骑兵进入新疆。就是这支部队制造了玉尔都斯山和艾林巴克的大屠杀。

这三支武装进入新疆后,与苏联培植的新疆汉奸组织相互勾结进行分裂暴动,并建立了伪政权,这就是1944年著名的“三区分裂暴乱”。

蒋介石下令调遣大陆的中国军队西进平叛,一举击溃了突厥伪军。

第二阶段。苏联不甘心失败,公开派出苏联红军进攻新疆,苏联驻中国大使还厚颜无耻地发表声明说苏联红军成建制地“叛逃”到中国新疆,加入突厥伪军。

1945年4月,突厥伪军主力在苏联红军炮兵、装甲车和飞机的支援和参战下开始向迪化(即乌鲁木齐)进军,到9月将战线推进到距离迪化仅150公里的玛纳斯河西岸。

在蒲犁,以苏联的托合托米什为基地的突厥伪军夺取了蒲犁等地,成立了伪政权“蒲犁专署”,随后开始向英吉沙、喀什、库车进犯。

在南疆,苏联顾问纳斯洛夫和阿巴索夫率领伪军与苏联红军直出天山,进攻库车,在阿克苏一带和中国军队展开激战。

第三阶段。面对苏联红军和突厥伪军的疯狂进攻,蒋介石调集大批主力部队进入新疆,第八战区副司令长官兼参谋长郭寄鞒奉命抵达迪化,并下令死守大迪化。郭寄鞒将第46师部署在绥来,在这里成立前线指挥部,第46师师长徐汝诚担任指挥官,以玛纳斯河为第一道防线。谢义锋的新2军军部由绥来迁移到景化(今天的呼图壁),为第二道防线。从青海赶来的整编骑兵第1师马呈祥,接替暂编第3师的防地,进驻迪化、景化一带;暂3师调往焉耆。第43军杨德亮指挥的新45师加强伊吾、哈密的防守,其中徐达率领新45师一部防守在七角井。由此双方进入拉锯战。

四、吞并唐努乌梁海

唐努乌梁海地处外蒙古西北部,北靠萨彦岭,南抵唐努山,总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约两个台湾大)。

唐努乌梁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沙俄从17世纪开始,一直妄图吞并包括唐努乌梁海在内的蒙古地区。1920年,苏俄窜入该地,唐努乌梁海从此落入苏俄之手。在苏联策划下,1921年,唐努乌梁海成立伪政权“土瓦人民共和国”,中国政府与国际社会均不予承认。1944年10月,在苏联胁迫下“土瓦人民共和国”苏维埃通过决议“加入”苏联,改名“图瓦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唐努乌梁海现为俄罗斯联邦主体之一,名为“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

五、讨好日本,杀害居住在远东的华侨华工30万

华侨华工在中国的抗日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苏联远东的华侨华工却被因为苏联讨好日本,而惨遭迫害与屠杀。参阅“斯大林杀绝三十万远东华人”。

苏联对波兰犯下了“卡廷森林惨案”,目前俄罗斯已经正式向波兰道歉。苏联对中国远东的华侨华工也犯下类似的暴行,俄罗斯缺少一个道歉。

六、东北掠夺

1945年8月苏联出兵东北,抢夺二战胜利果实。苏联红军在东北杀人、抢劫、强奸妇女,无恶不作。最无耻的掠夺就是,把东北工厂里面的机器设备打包运回苏联,包括发电厂里面80%的发电设备都拆卸下来,打包运回苏联。使得千千万万的中国工人陷入绝境。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占领中国东北,经过十多年的苦心经营,到1945年抗战结束时,中国东北工业生产总量已经超出日本本土。苏军进入东北后,将东北所有日资产业宣布为战利品全面接收,其中最先进的机器设备拆运到苏联,剩余的部分,再由中苏平分。从1945年9月到1946年5月,苏军把东北的工厂、矿山、电站等物资绝大多数拆运回国,7个月里火车日夜不停,甚至连长春市政府的办公家俱都不放过。仅拆运宏大的鞍钢就用了40天,发运货车60列。

1945年11月15日前,仅从沈阳每天就有200辆货车开往苏联,到1946年初,沈阳90%以上工厂都成空壳,连门窗都被拆走。苏联共计劫走东北铁路机车的75%和货车的93%,而东北集中了中国当时的大部分铁路物资和几乎全部的世界先进水平的运输车辆。据统计,二战末期苏联在东北地区共掠夺战利品损失为1946年币值的53亿4千万日元,折合当时美元13亿6千万。尚不含没有折价的白金32401.55克、白银1866549.69克和钻石741.0662克。

进入中国东北的苏军,除了劫掠物资外,还强奸中国妇女。迄今,东北的老人对于“老毛子”(东北人对苏联人的蔑称)的暴行还记忆犹新,他们对老毛子的恨,甚至超过了对日本人的恨。

据估计,被苏联红军强奸的东北妇女总数在30万以上。

苏军的行为当时引起中国民愤,大陆很多城市曾爆发反苏示威游行,但1949年后,这类事件长期讳言。今天的中国人,大多已不知道这一段历史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