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维生素竟来自中国 服用效果未经证实(图)

发表:2018-07-16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itamin
Blackmore & Swisse公司产品(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根据《信使邮报》报道,澳洲价值47亿澳元的维生素产业正面临着内部交易、压榨员工和健康疗效未经证实等诸多指控。

一、原料来自中国

依据《信使邮报》报道,澳洲新闻集团调查发现到,随着股价飙升,中国消费者因安全问题而更加亲睐没有污染风险的澳洲维生素品牌。然而,澳洲最大的2家维生素公司Swisse跟Vitaco却已归中国人名下。

据悉,如今Vitaco已归于上海医药(Shanghai Pharmaceuticals)的旗下。在2007年,上海医药子公司曾因为制造有问题的白血病药物而倒闭,该药物致使200名患者腿部疼痛甚至部分瘫痪。跟上海医药要员有关的人都正在接受ASIC关于2016年内部交易的调查,但目前尚未提出任何指控。

而Vitaco生产制造主要包括品牌Healtheries、Nutra-life、Musashi、Abundant Earth、Biolane和BodyTrim。

调查还发现,几乎所有的维生素C与氨基葡萄糖都来自中国。据悉,像Vitaco的甜味剂、氨基酸、草本植物等原料,以及在布里斯班工厂制造Nature’s Own、Ostelin跟Cenovis维他命的Sanofi也是如此。

另外Swisse跟澳佳宝(Blackmore)的原料也不例外。Blackmores表示,全球食品跟营养添加剂行业都严重依赖中国,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维生素C都是从中国进口。

不过,一直以来,中国产品常与健康问题联系在一块。包括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当时造成6个婴儿死亡,30万个婴儿生病。

二、压榨员工

此外,部分维生素公司还克扣员工工资。在2015年,公平工作委员会发现营养补剂Nature's Care与其子公司Natralab Pty Ltd一共克扣背包客98,499澳元。

Nature's Care公司表示,公平工作委员已承认该公司为纠正违法行为所做出的努力,该公司尊重所有的澳洲工作法,致力于支付员工公平的报酬。

三、健康疗效未经证实

关于维生素成分问题,由新闻集团赞助的化学分析机构Sharp and Howells所进行的化学测试发现,虽然澳洲10种接受测试1,000mg Healthy Care的葡萄糖胺盐酸盐药片确实含有标签上列出的成分,但是有1种含量低于广告宣传的数量。

健康专家指出,维生素行业还存在的一个最大问题是,他们在标签上标上未经证实的服用效果,来引诱消费者购买。今年初,政府更改了维他命公司于包装标签上的标注规定,维生素公司目前能选择在产品上标注1,000多种未经证实的描述,所以这些规定惹恼了消费者和科学专家。

莫纳什大学的健康专家Ken Hervey表示,现在没有科学证据能支持这些公司的产品宣称。当药物监管人员要求拿出证据时,他们也拿不出来证据证明维生素的确具有标签上所宣称的效果,但是相关部门却未给予惩罚。

澳洲的医药监管部门(TGA)去年收到了400多起有关维他命瓶子标注的投诉,不过TGA却没有将这些商品撤下货架,也无确保这些公司更改了商品标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