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8话:七色莲花塔(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7-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8话:七色莲花塔
《仙游记・第一部》第8话:七色莲花塔。(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7话:石碑的预言

密林里,被女王打飞的天衡,望着势如破竹的诡异红芒,先后击破重重木盾、石碑,再穿透木灵女王的腹部,朝着自己射来,只得在空中勉强转身闪过。虽然避开致命一击,腰间的佩剑却也被打飞了。

在这一瞬间,身经百战的天衡,抓住机会转身落地,打算奔回女王所在之处,却见女王坚定地望着他,摇了摇头后,倒了下去。天衡听见身后一声巨响,转头一看,数里外的仙羽塔已被红芒击中,虽然没有击破,但高耸的金色巨塔却开始慢慢剥落。

想起女王说的“塔在君在,塔亡君离”、“只有玄君救得了蓑衣武魂”的天衡,毫不犹豫转身奔出密林,顶着强风豪雨,朝即将崩塌的仙羽塔急奔而去。

看着高耸入云的仙羽塔,像竹笋外壳一样,成片成片的剥落崩塌,天衡不禁焦急起来,担心玄君随着塔毁消逝。只是越接近仙羽塔,景象越令人匪夷所思。原本该重重坠落地面的外墙,却像羽毛一样,越坠越慢,接着分别滞留在空中不同的高度,丝毫没有落地的打算。

塔的高度虽然因此矮了许多,但是悬浮在周遭的片片外壳,却也让塔显出另一种壮阔。望着眼前奇特的景象,天衡联想到“莲花”。仿佛感知到天衡心中所想,塔身及外壳开始微微发亮。片片外壳也以塔身为中心,缓慢旋转起来。

忽然,整座“莲花塔”发出耀眼的七彩光芒,仿佛七彩莲花,同时间塔身也朝着天空射出一道七彩光柱。整朵彩莲的旋转看似缓慢,上面的乌云却被迅速带开,露出了一轮皎洁的大圆月,通天光柱连接着巨塔与月亮,耀眼夺目,连天衡都感到吃惊。

“这塔是怎么回事?月亮看上去又怎么比平常宽大一倍有余?难道是数十年一现的‘洪月之夜’?”望着眼前的七彩巨莲、异于往常的硕大圆月,天衡心中充满疑问,然而更令人讶异的,还在后方。

当天衡看向旁边的乌云时,整个天候就恢复强风豪雨、黯淡无光的黑夜;但是当他望向通天的七彩光柱时,不但风雨尽消,如同白昼,更可以闻到百花的香味,听见优雅的乐音。

再细看光柱,才发现不断有奇异的花朵从中飘出,下落一段距离之后,又飘进光柱之中,美妙无比,直教人沐浴在安祥的气氛中,忘却世上所有烦心事。只是天衡沉浸在其中没多久,忽然想到临危的蓑衣武魂,心中一震,顿生羞愧,又继续向仙羽塔狂奔过去。

另一边,闪过奇袭的黑衣众,持续和木精灵激斗,却是越打越绝望。就在士气低落之际,听见国师的哨声,再看看骚动的林木及慌张的精灵,发现形势已经逆转,连忙从怀中拿出一颗丹药,往身上一拍,顿时全身覆上一层墨绿色的薄纱。

说时迟那时快,薄纱才刚形成,浓浓的黑烟与炙热的火海便凶猛涌入林中。动作慢一点的黑衣众,不是跟木精灵一同被烈火烧灼而死,便是被黑烟腐蚀而亡。原本看不见外面情况的密林,在浊龙反复的摧残下,林木变得十分稀疏,一眼就可望见仙羽塔。

国师大声令下:“众人听命,兽化与否自行决定,不论神将生死,尽全力抢夺法轴。成者重赏,加升三阶。”看见国师带着双头龙一举扭转形势,还活着的数百名黑衣众不由得精神起来,朝向往巨塔奔去的天衡,追了过去……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9话:是敌?是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