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令人惊讶 记者平壤之行体验当隐形人(图)

发表:2018-07-15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三度訪問朝鮮
7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第三度访问朝鲜。(图片来源:蓬佩奥推特)

【看中国2018年7月14日讯】7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率领的美国谈判团搭乘专机抵达平壤,进行两天一夜的访问行程。行程结束之后他直称两国会谈有所进展,但却未能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而随同至当地采访的美国记者事后透露,从机场至平壤中心的路上,就仅有我们的车队而已,完全没有任何人关注我们,似乎我们变成透明人似的。

12日,这次同行的美国记者哈里斯(Gardiner Harris)于《纽约时报》专栏上发表文章描述,当地百姓明明正留意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但却又表现出“努力不注意”我们,令他感觉非常微妙。

自从哈里斯踏上朝鲜土地的那一瞬间,就开始有此种微妙的感觉。即使在仅有美国代表团车队的空旷道路上,发现在道路两旁田里工作的农民们,完全都没有看向他们。甚至他们于平壤市内观光时,也是一样,除了小孩会不断盯着我们看之外,其他出门上班的民众,则完全未与美国代表团们四目相接,仿佛他们是隐形人似的,觉得相当怪异。

由于时差因素,当天哈里斯在凌晨就醒来,走到百花园迎宾馆附近慢跑,当时在周围站岗且持枪的军人,都突然表现出相当紧张模样。当他跑到第二圈时,原先在场的2名军人忽然消失在灌木丛里。随后哈里斯走到迎宾馆出口之时,出现2位职员,并拦住他的去路,但双眼却完全没有看向哈里斯。

美国塔夫茨大学韩国学教授李成云认为,朝鲜会有这样的气氛,完全是出于当局的教育,而在百花园迎宾馆内所发生的事,应该也是当局的命令。

哈里斯在文中也说,蓬佩奥这此访问朝鲜,与以往出访其他国家的情形大不相同。一般而言,当蓬佩奥出访海外时,他每天的行程皆以分钟为单位来作安排的,行程可说相当紧凑且仔细。不过,这次蓬佩奥于平壤的行程,并无任何一项是事先确认过的,如住宿地点、联络方式、记者护照上应盖什么印章等。

哈里斯说,有一位外交官向记者团要他们的电话号码之时,他建议将手机关机或至少要关闭网络连结,因朝鲜会监听电话,甚至有时即使已离开朝鲜一段时间了,手机仍然还会出现异常现象。

文中特别指出,美国国务院官员确信,他们的举手投足,其实都遭平壤当局的监视,即使只在迎宾馆外围散步聊天时,亦会以手遮住口部,以避免让朝鲜人士“读唇”。

7月7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峰会达成“完全非核化”协议之后,朝鲜已连续25天无采取实质性的非核化行动,而蓬佩奥此行主要是进行细节谈判。

报导中说,蓬佩奥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就“完全非核化”的议题,展开长达165分钟的细节谈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