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香港英籍人权专家 母及邻居收匿名恐吓信(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7-14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哲斯英国地址的整条街道,包括母亲及邻居,都收到匿名恐吓信
罗哲斯英国地址的整条街道,包括母亲及邻居,都收到匿名恐吓信。(图片来源:Paolo Valli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哲斯(Benedict Rogers)去年成立独立人权监察组织“香港观察”,近日其在英国的母亲和邻居均收到语带恐吓的匿名信,罗哲斯表示,“这显然是要我噤声。”

罗哲斯(Benedict Rogers)是一名英国作家、人权活动家,现任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一直关注中国及缅甸等地的人权问题。他是独立人权监察组织“香港观察”主席,2017年10月在香港国际机场,曾被港府以“干预香港内政”禁止入境,引起巨大争议。

英国地址整条街道收到匿名信

罗哲斯日前在《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撰写题为“Beijing Reaches Far And Wide To Silence Critics-We Must Not Stay Silent(北京黑手远伸图噤声我们绝不能沉默)”。文中披露,自己居住在英国的母亲及邻居,今年6月收到语带恐吓的匿名信,信中夹带了自己最近在“香港观察”举办的活动中的截图,并向他们写道:“Talk some sense into him(说醒他)。”;“watch him(监视他)”;“我写这信是向你提供你的邻居、那道貌岸然的罗哲斯的最新情况,还有他对中国人民和政治制度的仇恨,以致企图破坏香港和中国的企图,将是徒劳无功。”

罗哲斯在信中声明,“无论是谁对我不满,我都欢迎他直接来跟我对话,而不是把我的母亲和邻居牵涉进来”;“我不知道谁策画了这种事,但有资源可以找到我地址、并有资金去执行...很多人告诉我,这是典型的中共式策略...我知道香港至少有两个人有同样遭遇,如HKFP的编辑。”他表明,信中形容他“对中国人民仇恨”,事实上,他正因为敬爱中国及香港的人民,才会肩负监察当地人权的责任。

罗哲斯的邻居Paolo Valli也在Twitter发帖披露今年3月收到的信件图片,信中指:“我写这封信是提醒你小心你的邻居罗哲斯先生。我们要求你留意他,因为他最近被禁止进入下列国家......他以颠覆为目的,煽动政治革命并且无法宣称他外访的真正意图。”;并宣称罗哲斯是一名“特务”。

Paolo Valli在推特上表示,自己从不清楚罗哲斯是什么人、直到收到该信件,邻居亦指出,罗哲斯家所在的这个街道都收到了类似的信件,形容事件“Creepy and vile(诡异又卑鄙恶劣)”。

罗哲斯表示,自己已经报警,但仍未能找到寄信人的身分。

事件非首次 警方调查至今无结果

香港网媒Hong Kong Free Press(HKFP)创办人兼总编辑Tom Grundy,去年10月也遭受同样恐吓手段。其居住在英国的家人多次收到恐吓信,其中一封于今年8月25日寄到办公室的信中指,“HKFP撰写偏颇、负面的中国和香港新闻”;“Grundy要想清楚后果,如果未来数年他及他的家人发生什么事,‘我们’也会感到难过。”

Grundy当时表示,不清楚HKFP的客观报导触怒了什么人或组织,但他强调不会因此向威吓势力低头,HKFP将继续做好新闻报导。Grundy亦报警处理,但警方曾表示,有关信件内容未严重至“恐吓”程度,拒绝调查,直到Grundy的英国住址收到恐吓信,警方才着手调查。不过调查至今仍未有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