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心理测验:你适合创业吗?(组图)

发表:2018-07-14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创业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创业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论是刚从学校毕业进入就业市场的年轻人,还是在社会打滚多年的上班族,许多人都希望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当老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是否适合创业?有多少创业潜力?下列测验可帮助你决定自己是否应当加入老板的行列。

以下问题答[是]得一分,答[否]则不计分,请统计你所得的分数。

【测试开始】

1.你是否曾经为了某个理想而设下两年以上的长期计划,并且按计划进行直到完成?

2.在学校和家庭生活中,你是否能在没有父母及师长的督促下,就可以自动地完成分派的工作?

3.你是否喜欢独自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且做得很好?

4.当你与朋友们在一起时,你的朋友是否常寻求你的指引和建议你是否曾被推举为领导者?

5.求学时期,你有没有赚钱的经验?你喜欢储蓄吗?

6你是否能够专注地投入个人兴趣连续十小时以上?

7.你是否有习惯保存重要资料,并且井井有条条地整理,以备需要时可以随时提取查阅?

8.在平时生活中,你是否热衷于社区服务工作?你关心别人的需要吗?

9.不论成绩如何,你是否喜欢音乐、艺术、体育以及童军活动课程?

10.在求学期间,你是否曾经带动同学,完成一项由你领导的大型动,譬如运动会、歌唱比赛、画海报宣传活动等等?

12.你喜欢在竞赛中,看到自己表现良好吗?

13.当你为别人工作时,发现其管理方式不当,你是否会想出适当的管理方式并建议改进?

14.当你需要别人支助时,是否能充满自信地要求,并且能说服别人来帮助你?

15.当你需要经济支援,是否也能说服别人掏钱给你帮助?你在募款或义卖时,是不是充满自信而不害羞的?

16.当你要完成一项重要的工作时,总是给自己足够时间仔细完成,而绝不会让时间虚度,在匆忙中草率完成?

17.参加重要聚会时,你是否准时赴约?在平时生活中,你有时间观念吗?你是否能充分运用时间?

18.你是否有能力安排一个恰当的环境,使你在工作时能不受干扰,有效率地专心工作?

19、你交往的朋友中,当中是否有许多有成就、有智慧、有眼光、有远见、老成稳重型的人物?

20、你在社区或学校社团等团体中,被认为是受欢迎的人物?

21、你自认是个好的理财人物吗?当储蓄到一定数额时,你是否能想出好的生财计划,钱滚钱,赚出更多的利润来?

22、你愿意为钱辛苦工作吗?钱对你重要吗?你是否可以为了赚钱而牺牲个人娱乐?

23、你有足够的责任感为自己完成的工作负起责任吗?你是否总是独自挑起责任的担子,彻底了解工作目标并认真执行工作?

24、你在工作时,是否有足够的耐心与耐力?

25、你是否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结交许多新朋友?你是否能使新朋友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理财心理测验:你适合创业吗?
你适合创业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测试结果】

《0至5分》

你目前并不适合自行创业,应当训练自己为别人工作的技术与专业。

《6至10分》

你需要在旁人的指导下去创业,才有创业成功的机会。

《11至15分》

你非常适合自己创业,但是在所有[否]的答案中,你必须分析出自己的问题加以纠正。

《16至20分》

你个性中的特质,足以使你从小事业慢慢开始,并从妥善管理中获得经验,成为成功的创业者。

《21至25分》

你有无限的潜能,只要懂得掌握时机和运气,你将是未来的商业巨子。祝你成功!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