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兵为何罐不离身?原因让人感慨(组图)

发表:2018-07-1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战时,每名德军士兵都配有腰间挂着的筒状物。
二战时,每名德军士兵都配有腰间挂着的筒状物。

在看二战中德军的照片时,大家是否注意到了每名德军士兵都配有胸前或腰间挂着的筒状物,这种圆筒形盒子是做什么用的呢?二战德国兵为何罐不离身?

原来它是纳粹德军广泛装备二战单兵的M31防毒面具罐,基本做到了前线作战部队人手一套,产量高达数百万套。

化学战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给予了士兵巨大的伤亡和摧残的伤痛,所以后来各国都签订了不使用化学武器的条约。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一些国家根本不会遵守,比如日本

在中国很多影视剧中,都出现日军使用毒气弹攻击中国军队的事情,而这也确实是事实。

普通德国士兵全套装备 包括防毒面具罐

防毒面具罐。
防毒面具罐。

为何日军敢于肆无忌惮的使用化学弹呢?因为当时中国实在是太穷了,士兵没有文化背景,既不认识化学武器,更没有防护常识。

即使有,当时中国军队基本没多少部队装备得起防毒面具,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家对战一个工业国家。不但重武器上吃亏,连这些地方也处于弱势。

日本一样用的起防毒面具

日军本来战力就强于中国,却使用不对等的战法,使用违约的化学武器,这是算准了中国军队只有毛巾和水可以防御。

那么有人说了,二战时日军对美军基本没使用过化学武器,很多日本士兵也没有背着防毒面具。那是因为日军对美军的强大的不对等,日军完全不敢对美军使用化学武器。一个原因是美军根本不缺防毒面具,一个是一旦使用只会受到美军更大的报复。

可是还有人问了,那万一美国人用呢?日军怎么也不背着防毒面具?

因为日本人知道美国人还是遵守国际条约的,只要自己不先违规是没事的。所以二战中美日部队的士兵基本都没背着防毒面具,美国人一样觉得日本也不敢用。

外国军队 甚至连军犬都装备了防毒器具

普通德国士兵的全套装备。
普通德国士兵的全套装备。(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我们看二战的照片,日军基本不随身背着防毒面具,而德军为何很多照片中都明显的看到士兵罐不离身呢?尤其是在苏德战场上。

那是因为苏军和德军属于相对对等的状态,双方同时拥有化学武器的储备,也就是都能用的起防毒面具,也都装备有化学炸弹。所以德军也担心苏军打不过的时候使用,苏军同时担心德军在进攻时无下线。

只是令人惊讶的是,苏德战场上当时却都很少使用化学武器,德军可能是自信于自己的战力根本不需要用;而苏军更不会想去首先使用,激怒德军惹来更大的报复,因为确实讨不到便宜!

德国士兵的标配 罐不离身

苏军从战场上的德军身上也看到了,德国士兵基本是都背着防毒面具罐,作为标配的。而自己虽然有能力使用,自身士兵的普及率肯定不如德军,讨不到便宜的事,何苦去做呢?苏德战场这才避免了化学武器与毒气战。

看来任何不对等的战斗,战争,弱方一定吃亏,不论在哪个方面。

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罐子,也让人看到了国力的巨大差距,当时穷困潦倒的中国,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连防毒面具都装备不起(饭都吃不饱,枪都装备不齐全,每人只有几发子弹),这种情况下国民革命军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并最终取得胜利,更加让人产生发自心底的心疼和敬佩。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