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我们 就像对一只饿肚子的狗”(组图)

作者:嘉乐顿珠 发表:2018-07-12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对我们就像对一只饿肚子的狗”
青藏铁路兴建完成后,中共在图博高原采矿活动日益频繁,破坏草原及水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我的一生因为我弟弟被认证为达赖喇嘛而有了钜大改变,从安多一个农民家庭摇身一变,进入拉萨的高层政治,后来更穿梭在图博、印度、美国、中国各国领导人、政府之间。

有人说我是个传奇人物,只能说我因为是达赖喇嘛的哥哥,而有很特别的境遇:十几岁我的父母及摄政决定送我到中国念书,在南京,蒋中正先生和夫人对我相当照顾。后来,我又有机会和一些国家的领导阶层往来,他们也都非常同情我们、帮助我。

1954年,我离开拉萨出逃到印度时,身上只有2000卢比。虽然拉萨家里有很多钱,但是担心向管家拿钱,后来会牵连到母亲及达赖喇嘛,一毛钱也没拿。后来面对各种工作费用、家庭开销,我最后也都能安然渡过!迷信的话,或许我会说,这都是班旦拉姆(编按:图博及达赖喇嘛的护法神)的安排吧!

我是一个藏人,受到广大的图博人民、以及我生长的图博土地的恩惠。图博人民对我、我的家庭,恩重如山,终我一生尽心尽力就是要回报图博人民。因此,我有一个强烈的责任感,道德上的责任感,必须把许多不合理的、不公平的,非法的、不人道的,过去65年来中国共产党无法无天、胡作非为的事实说出来。

回顾和中共往来的数十年,从一开始,我对中共就完全无法信任,只是努力地学习了解他们。他们言而无信、反反复复,他们的想法很简单,以为对我们,就像对一只饿肚子的狗,给个骨头就会摇着尾巴回来,我们不会的。我和他们的交往一直都在风风雨雨的困难中渡过。

“中共对我们就像对一只饿肚子的狗”
中共在图博地区采取严厉的监控及统治。(图:Getty Images)

中共的目的一直就是侵略性的,史达林支持毛泽东进军图博、东土耳其斯坦(新疆),甚至想染指印度,都是在苏中联手“赤化”全球、征服世界的大战略下进行的。毛泽东发现图博轻而易举就占领了,只是语言不通,加上种种环境、地理的障碍,汉人无法在图博进行太多活动。邓小平亲口对我说:你的家乡图博是一个宝盆,矿产非常丰富,什么矿都有!

随着交通建设进步,中共自始就计划的青藏铁路终于克服了天然障碍,兴建完成。在图博高原采矿活动日益频繁,破坏草原及水源,引发藏人牧民的抗议时有所闻。图博对中国来说也愈来愈重要。

然而,纵使中共在图博大兴土木——铁路、公路、机场四通八达,对图博的控制愈来愈高压,但一旦面对外来的威胁,中共真的就能够守得住图博高原?65年来中共残暴统治横行无阻,好像运气都在他那边,如此倒行逆施的中共真的能够一直如此幸运?

在我生命的晚年,我常常在闭上眼睛时,看到无数的面孔——许许多多在图博沦陷的过程中奋斗、在共产党统治下枉死的同胞们,在我眼前挥之不去。他们为什么而奋斗?他们为什么而受苦?我的一生和他们的命运紧紧相连,我感到有义务要为他们留下纪录,要让他们的声音被听见。让许多没有经历过这段历史的年轻一代图博人民了解,更希望让被中共封锁讯息的中国人民了解,过去的65年,汉藏两民族是如何从友好的邻居,变成今天的情景。

图博各地大约有600万图博人,65年来几乎没有一个图博家庭没有遭到迫害:父母兄弟姐妹或亲人被杀、被抓、被关,家产被抢、被劫、被毁。他们不会忘记、他们不会原谅,他们只是敢怒不敢言。这也是为什么中共在人民善良且手无寸铁的图博地区,还要采取如此严厉的监控及统治。

不只图博人民,维吾尔人、被迫害的中国老百姓,他们会起来的,他们会起来报仇雪耻,正义的日子一定会来的到。1980年我带孩子们到中山陵参观,从上面往下看,景色相当壮观,当时我心头突然涌上强烈的感觉:将来在中国大地上,中山先生的民主、温和的思想将会在中国普及。真正为人民、不争权夺利的思潮会在中国得胜。

中国俗语说“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早在1987年我就对中共干部说,你们干脆把境内600万图博人杀光好了!否则图博人民反抗的意志是消灭不了的 !中国人说“人有旦夕祸福,天有不测风云”,或许世界钜变正要来临。今天我已步入晚年,若我尚存一息, 我将会坐着静静的看,我相信正义的日子终会来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