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解是孩子的爹 高僧这样善解了(图)

发表:2018-07-1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误解可能改变跟朋友之间的关系,所以误解成了很多人心中未化解的结。
误解可能改变跟朋友之间的关系,所以误解成了很多人心中未化解的结。(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误解总是会引起一阵风波,也可能改变跟朋友之间的关系,所以误解成了很多人心中未化解的结。

镇上有一个少女,有了身孕,父母逼问少女,孩子的父亲是谁。少女被逼无奈,说孩子父亲是附近庙里的一位高僧,孩子出世后,这家人抱着孩子找到了高僧。

高僧只说了一句“这样子啊!”便默默地接下孩子。此后,高僧每天抱着孩子挨家挨户讨奶喝。小镇里炸开了锅,说什么的都有。高僧被人指指点点,甚至辱骂。

一年后,少女受不住内心的煎熬,承认孩子的父亲是另一个人,与高僧无关。少女及家人惭愧地找到高僧,看到高僧很憔悴,但孩子白白胖胖。少女满心愧疚。高僧淡淡地回了一句“这样子啊!”便把小孩还给了少女。

高僧被冤枉名声扫地,却始终不辩解,为什么呢?高僧说:“出家人视功名利禄为身外之物。被人误解与我毫无关系。我能解少女之困,能拯救一个小生命就是善事。”

当我们被误解时,会花很多的时间去辩白。但没有用。没人会听,没人愿意听。人们按自己的所闻、理解做出判别,每个人其实都很固执。他若理解你,一开始就会理解你,从始至终的理解你,而不是听你一次辩白而理解,与其努力而痛苦的试图扭转别人的判别,不如默默承受,给别人多一点时间和空间。省下辩解的功夫,去实现自身更久远的人生价值。渡人如渡己。渡已,亦是渡人!

看不开,就背着。

放不下,就记着。

舍不得,就留着。

等有一天……

背不动了,就看开了!

记不清了,就放下了!

留不住了,就舍得了!

所以说有些事情不要太计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会过去的。珍惜眼前的人,做好眼前的事。一切都是美好的!

阴天,不一定会下雨。

分手,不一定最伤心。

憎恨,不一定会一辈子。

失望,不一定是绝望。

面对,不一定最难过。

孤独,不一定不快乐。

拥有,不一定要厮守。

沉默,不一定是冷漠。

失去,不一定不再拥有。

失败,不一定会放弃。

奇迹,不一定不出现。

凡事都要靠自己:

1.遇到爱你的人,学会感恩;遇到你爱的人,学会付出。

2.遇到你恨的人,学会原谅;遇到恨你的人,学会道歉。

3.遇到欣赏你的人,学会感激;遇到你欣赏的人,学会赞美。

4.遇到嫉妒你的人,学会低调;遇到你嫉妒的人,学会转化。

5.遇到不懂你的人,学会沟通;遇到你不懂的人,学会请教。

有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的心灵深处,能看懂你心里的一切。最懂你的人,总是会一直在你身边,默默守护你,不让你受一点点的委屈。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