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法国vs比利时 谁赢巅峰对决谁将夺冠(组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8-07-10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对阵比利时将在圣彼特堡新泽尼特体育场拉开序幕。(图片来源:Milvicz/Wikipedia)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欧洲中部夏令时间(CEST)7月10日晚上8时(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时),2018年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将在俄罗斯圣彼特堡新泽尼特体育场拉开序幕,由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对阵“欧洲红魔”比利时。8强赛中,法国以2:0淘汰了曾2次赢得世界杯的南美劲旅乌拉圭,而比利时则是以2:1淘汰了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曾5次夺得世界杯的巴西队。

到目前为止,法国(4胜1平)和比利时(5连胜)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都还未尝败绩。在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法国与比利时都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从世界杯足球赛以往的夺冠概率来看,这场欧洲劲旅巅峰决战获胜的球队将更有可能获得世界杯。

法国队

我们先来看一下法国队,目前国际足联排名榜上名列第七,队员平均年龄仅为26岁,全队身价高达10.8亿欧元(德国《转会市场》信息来源),也是本届世界杯32强身价最高的球队。

后防线上,现年31岁的门将兼队长洛里斯(Hugo Lloris)效力于英超季军托特纳姆热刺队,已经为法国队出赛了98场,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发挥稳定身价2500万欧元。预计4名首发后卫分别是瓦拉内、乌姆蒂蒂、帕瓦德和卢卡斯·赫尔南德斯。年少成名的瓦拉内是西甲联赛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主力中后卫,今年才25岁的他已经代表法国出赛41场,身价高达7000万欧元;他的搭档乌姆蒂蒂(24岁)则是西甲联赛另一豪门巴塞罗纳的主力中后卫,身价为6000万欧元。右后卫帕瓦德(22岁)效力于德甲劲旅斯图加特,身价升至3000万欧元;左后卫卢卡斯 ·赫尔南德斯(22岁)在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踢球,目前身价升至3500万欧元。法国队后卫替补中,左后卫门迪(23岁,身价4000万欧元)效力英超冠军曼城,其他队员都效力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尔曼、摩纳哥和马赛等。

法国队中场核心是效力英超豪门曼联的博格巴(25岁,身价9000万欧元),他将与英超豪门切尔西主力坎特(27岁,身价6000万欧元)、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主力马图伊迪(31岁,身价3000万欧元)组建强大中场,替补中也有法甲摩纳哥的勒马尔(22岁,身价6500万欧元)、里昂的费基尔(24岁,身价6000万欧元)以及德甲冠军拜耳慕尼黑的托利索(23岁,身价4000万欧元)等年轻才俊。

法国队前锋线主力首发预计是姆巴佩(19岁,身价1.2亿欧元,法甲巴黎圣日尔曼)
法国队主力前锋姆巴佩(19岁,身价1.2亿欧元,法甲巴黎圣日尔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前锋线主力首发预计是姆巴佩(19岁,身价1.2亿欧元,法甲巴黎圣日尔曼)、格列兹曼(27岁,身价1亿欧元,西甲马德里竞技)和吉鲁(31岁,身价1800万欧元,英超切尔西),替补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纳的登贝莱(21岁,身价8000万欧元)上赛季以及世界杯赛上状态不佳,沦为替补。

法国队目前攻守平衡,状态渐入佳境,只是整体战术配合尚未达到最佳状态,球星的个人能力在此前的比赛中弥补了不足,姆巴佩、格列兹曼各自都打进6球,他们的攻击力将决定法国能否晋级决赛。

比利时

比利时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高居第三名,全队球员平均年龄27.6岁,身价也达到了7.54亿欧元。本届世界杯上,比利时人展现了整体强大的攻击力,此前5场比赛中,全队9人攻进14球,无论是进球数量,还是进球人数都高居榜首,也证明了比利时强大的实力。大部分球员参加过上届巴西世界杯,大赛经验相对来说更丰富。

比利时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高居第三名,全队球员平均年龄27.6岁,身价也达到了7.54亿欧元。
比利时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高居第三名,全队球员平均年龄27.6岁,身价也达到了7.54亿欧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比利时主力门将库尔图瓦(26岁,身价6000万)年少成名,现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代表国家队出战了58场。比利时能击败巴西队晋级4强,库尔图瓦高扑低挡瓦解了几次险情,力保球队领先优势。后卫预计首发是孔帕尼(32岁,身价1000万欧元)、维尔通亨(31岁,身价3200万欧元)、维尔马伦(32岁,身价500万欧元)和阿尔德韦雷尔德(29岁,身价4000万欧元)。老队长孔帕尼效力英超冠军曼城,维尔通亨与阿尔德韦雷尔德均效力于英超季军托特纳姆热刺,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纳的维尔马伦只要保持健康就是世界顶级后卫的实力。与法国队相比,比利时队后防主力年龄偏大,但大赛经验更丰富,更沈稳一些。

中场则是以德布劳内(27岁,身价升至1.5亿欧元)、维特塞尔(29岁,身价1800万欧元)和卡拉斯科(24岁,2500万欧元)为主力首发,中场核心效力英超豪门切尔西,也是比利时队获胜的关键球星之一;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均效力中国超级联赛,效力英超豪门的费莱尼(30岁,身价1200万欧元)也是实力型球员。因有球员效力于非主流联赛,比利时中场整体实力比法国队稍差些。

不出意外,队长阿扎尔(27岁,身价升至1.1亿欧元,英超豪门切尔西)、卢卡库(25岁,身价升至9000万欧元,英超豪门曼联)是首发主力前锋,效力德甲豪门多特蒙德的巴舒亚伊(24岁,4000万欧元)、意甲联赛亚军那不勒斯的梅縢斯(31岁,身价3000万欧元)均是很有实力的战将,比利时前锋整体实力不比法国前锋逊色。

比赛预测

1998年法国夺得世界杯主力前锋亨利目前是比利时队的助理教练,这也是比利时在情报部分占有优势,而且亨利对前锋的指导有独到之处。

与法国相比,比利时大多数球星的年龄在下届世界杯或是无望参赛,或是巅峰期已过,因此经过上届世界杯洗礼之后,尤其是8强赛淘汰了实力强大的夺冠热门巴西队,他们更加珍惜这次夺冠机会,必定全力以赴。

这场半决赛取胜的焦点在于:比利时老队长孔帕尼及时恢复健康,为比利时人有效组织防守姆巴佩、格列兹曼增加了保险系数,而法国队则必须找到限制状态火热的德布劳内、阿扎尔等发挥的方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