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路走多了会见鬼 欠债不还最终落得这下场(组图)

作者:云鹤教授 发表:2018-07-08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路走多了会见鬼欠债不还最终落得这下场
一户人家颇富心机,在其故乡向人借款从来不写借条,赖帐不还。(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导读:台湾有位笔名为云鹤的教授到美国留学过,自认受过高等教育,对于“因果报应”原本视为是宗教家蓄意编造来宣扬教义的技俩,经过一再目睹和经历这类的事例后,深感到宇宙间确实存在着许多目前科学所无法解释的一些神秘现象,该教授后来将搜集来的因果故事编汇成册,供人印刷赠送有缘人,奉劝大众“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以下摘录其分享在网络的其中一例:

笔者有一位学生,有一次告诉笔者一个活生生的现代实例,足以证明“多行不义必自毙”的因果现象。她说在本省南部有一户人家(姑隐其姓名)为人十分精明,可是却心术不正,颇富心机,父亲在其故乡向人借款或组会从来不立收据,否则亦以种种借口避免写借条。

后来这户人家便利用这些乡亲借来的巨款在附近的一所城市购地买屋再迁至城市定居,许多债权人为讨回借款,只好迢迢跑到城市去找这户人家,可是他们不是借故敷衍便是干脆翻脸不认账,这些债主也往往因为提不出具体有效的借据而吃尽了闷亏,只好哑巴吃黄连自认倒霉了事。

有一次,一位老妇人向这位人家要求讨回日据时代所贷予的债务两千元(当时的土地一甲才一千元左右),这户人家起先是不肯认账,后来经过不断地对质争吵和辩论,对方才勉强答应归还,不过也只愿意归还目前现金两千元。


男子的儿子虽然当了医师,却做出种种越轨的行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位阿婆听了之后,认为一生的积蓄已经付之东流全部泡汤,因此在极度的伤心失望和悲痛气愤之余,竟然一病不起,不久也就含恨而终。还有一件事便是,这户人家的儿子,自从医科毕业之后便一直在家中开业行医,然而俗语说:“饱暖思淫欲”,一个人在获得名利地位、享受温饱之余往往变得踌躇满志,甚至胆大包天,结果自然就做出种种越轨的行为。

这一位身为医生的儿子有一次因为企图对一位妇女非礼,结果一时大意杀害了对方,事情传开后,这位妇女的家属因为摄于对方的财势以及平时与法院关系的良好,因此只好逆来顺受没有提出控告,只有私下向对方表示要求三万元作为处理后事的费用,其他都不加以追究,可是这户人家不仅不加领情,反而盛气凌人,扬言一毛钱都不给,看对方有何能耐。


肇祸的医师锒铛入狱,接受严厉的制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时这户人家的一位好友为了息事宁人,不要扩大事端,便自动替医生拿出三万元请医生交给对方,没想到这位医生的太太因为自认对法院极有把握,因此竟将这一款项饱入私囊,不给对方,由此可见,这户人家的“有恃无恐”、“骄横狂妄”至何种的程度!然而千算万算不如上天一算,同时也可能是冥冥之中有意的安排,该地法院这时候忽然神差鬼遣调来一位铁面无私、公正不阿、疾恶如仇的法官,这位法官知道这件命案之后便坚持加以侦察和严办,结果这一个肇祸的医师终于在各种不利的证据下被判处最长的徒刑,不仅最后身败名裂,而且还要锒铛入狱,接受国法严厉的制裁。

俗语说:“夜路走多了会见鬼”因此,一个人千万不可有恃无恐,做出伤天害理之事,否则一旦报应临头便要后悔莫及,一失足成千古恨。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