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奖学金更具吸引力?美国大学里竞争激烈(组图)

发表:2018-07-07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朗大学
布朗大学(图片来源 : 维基)

【看中国2018年7月7日讯】美国读书贵,所以很多体贴家庭负担的留学生们都选择于校内打工。对于大多数不敢主动开口的外国留学生来说,在美国大学校园内打工是融入美国校园文化、并与当地人进行深入交流的良机。

而校园内的打工形式多种多样,其中,助教因为其和学术相关性最大、日后能丰富求职简历而成为众多留学生,甚至是美国的本地学生蜂拥选择的校内打工方式。

助教听起来好像很轻松?

在美国大学体系里,助理教授的英文是Assistant Professor,职位等级介于普通讲师(Lecturer)与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之间。而助教(Teaching Assistant)则是教授的助理,就是辅助教授们完成授课的人。

teaching
助教示意图(图片来源:Pxhere)

依据美国教育部年度劳动力调查显示,目前美国的高校平均每两位教授就配有一名全职助教,在美国境内的助教职位正在以6%的速度增长。而且,对于很多留学生来说,其实助教比教授更熟悉。因为助教通常都由学生担任,甚至是一些博士生必须要完成的课程之一。

很多留学生都知道,由于教授工作繁重,助教会帮助教授阅改作业、论文、监督考试,课后还要定期空出Office Hour帮助学生辅导课程。听起来似乎不难,其实很辛苦,一点也不简单。所以助教的角色几乎是半个教授的地位,对于本身就是个学业繁重的学生来说,通常都要大量的占用他们自己学习的时间。

不仅如此,其它琐碎的事情比如帮教授们复印、准备好上课材料、定期整理系里图书室、管理网上课程、制作会议PPT、查借图书资料、系里网页的更新、做数据统计分析和整理办公室文件等,都需要花费精力来完成。

而且在很多情况下,助教还需要承接“教授”的角色,在教授临时需要开会或者有事不能上课的情况下,助教可以暂时顶替一下,帮学生们赶上课程进度。

请试想一下,在完成自己学业之余,还得要负责帮助其他学生的学业,所以助教的能力要求肯定都是非常高的。但凡学习能力、语言能力、领导能力和抗压能力,每项都不能弱。

不错的薪水和难得的机会

听到这里,可能很多学生已经压力山大,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要“自讨苦吃”去争当助教。的确,虽然大部分助教薪水并不高,每小时在10-15美元不等,但是对于学生们而言,已经可以满足每个月的基本生活开销,是学习之外不错的一笔收入。

最最最重要的是,有机会和教授认识且搞好关系,对于自己以后的社交和前途非常有帮助。当不同教授的助教,一方面能培养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一方面能扩大自己的人脉,这样的职位当然是个香饽饽。所以,很多的美国学生在还没有进入大学前,就已经开始积极联系教授,想要捷足先登,率先夺获这个被很多人都“觊觎”的岗位。

当助教不能踩“地雷”

不过,助教除了上述的优势以外,也是有一些“地雷”不能踩。例如给分要公平、注意别违反“反种族和性别歧视”等等,都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注意的。

此外,不能和自己的学生恋爱,因为担心会在给分时有私心,造成不公平。看似简单,但由于助教本身也是学生,所以和自己带的学生相比,年纪可能甚至是同年,因此这点看起来并不那么容易做到。不过,和自己课程无关的同学谈恋爱是允许的。

在美留学不容易,争取当上助教更是难。不过,若你能争取到的话,对你的留学生涯与融入美国社会可是非常有帮助的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