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专栏】美中贸易大战 川普一举九得

作者:谢田 发表:2018-07-07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017年初就职以来的成绩单,看起来非常亮丽。

美国经济欣欣向荣,外交上美国重新主导世界舞台。当年坚决反对川普的民主党人,许多也在过去一年半中改变了主意,开始认同川普的理念,表示要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转向川普。美国普通民众在目前好的出乎寻常的经济形势下,心里也知道这是谁的功劳,谁应该对美国经济的荣景受之无愧。

日前,笔者接待了一位来自大陆的企业老总,他对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示不解,因为他深知中国经济的困境,所以问为什么美国经济增长得这么快,增长的著力点在哪?我说你最好在美国东部、西部、中西部转一转,亲身体验一下,你会发现,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不是什么新兴产业、革命性技术,更不是政府借贷、基建投资,其实就是大规模的私人投资、企业投资,就造成了失业大幅降低、消费者信心大增的局面。这是乱世之中,令许多政府都羡慕不已的局面。

最引人注目的川普经济外交的强力举措,当然是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和中美贸易战至今取得的成果。这场围绕着减低美国贸易逆差、平衡贸易、调整结构的“中美大战”,虽然川普的政策工具不多,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工具都非常有效,不管是课征关税、301调查、投资审查、还是高科技限制,都直指中共死穴,一剑封喉,让中共全无招架之力,并引发其内部激烈的纷争。据悉,对美中贸易战,中共内部分为温和派和强硬派。但不管哪一派占上风,中共经济破局的最后结果,都是相同的。川普主打的中美贸易战,实际上四两拨千斤、一举九得,注定要彻底改变美中贸易的未来。

川普九得之一,是加大了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中美贸易战极大增加美国制造业的信心,中共行之有年的不公平贸易措施、诸如强制技术转让、窃取知识产权等,已得到遏制。加上川普的减税,让制造业大举回流,全美新增300万个工作机会,制造业就业达到十年来最佳水平;失业率降到4%以下,职位空缺增至660万,为历史最高。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相信,目前是寻求更好工作的时机。

川普九得之二,是不经意间,戳穿了中共的画皮。中共承受贸易战挑战之际,实际上干了件蠢事,亦即直接承认了中国不是市场经济国。中共一直在跟美国、欧盟要“市场经济国”的地位,但欧美就是不给,现在等于中共承认了自己真的不是市场经济。对正常国家、市场经济国来说,美国不可能去要求对方承诺国家出钱购买2000亿的货!哪来的钱?难道国家征收特别税来购买舶来品?市场经济的国家没有这个预算,也不可能政府承诺购买几千亿商品。美国当年也要求日本减低顺差,但不会要求日本政府出钱买东西,而只要求日本减低关税,增加对美投资。中共答应购买两千亿,等于是不打自招,承认自己是窃国大盗、国人身上的吸血鬼。

川普九得之三,是使中共在美国政商各界的拉拢、收买、控制,亦即中共的“工商业统一战线”宣告破灭、全军覆没。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赴美展开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时,希望能给中美贸易战降温。但《福布斯》援引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Kenneth Jarrett)的观点表示,中共在华盛顿没朋友了,商界不再替中国说好话!中共在美多年惨淡经营,一夜之间几乎灰飞烟灭。中共外交部和驻美机构,估计会大量换血。

川普九得之四,是让美国的贸易赤字锐减,最新的美国贸易赤字的减低,已经出现了端倪。美国贸易赤字的减低,出口的增加,经济的增长,会带来相应的政府收入增加,预期会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对减少美国国债有所助益。

川普九得之五,是戳破了中共赤龙的钱囊。中共通过三十年的对外贸易,通过操纵汇率、汇兑限制、强制结汇,从中国人民身上攫取了巨大财富。这笔外汇财富,就是中国的外汇存底。三十年累积外汇存底保守的说,应该超过了6万亿美元。目前,在中共既得利益集团侵吞、挥霍、盗取、转移、投资之后,还剩下3万亿。川普的举措,迫使中共将吞并的财富吐出来,不得不用这些钱购买美国商品,平抑物价。举措戳破了赤龙的钱囊,也造福于中国人民。

川普九得之六,是让百姓认识到,中共外强中干,“厉害了,我的国”是十足的谎言,中共实际上是色厉内荏。中美贸易战戳破了中共的诸多谎言:中共官媒曾大肆渲染,警告美国“后果很严重”,要对美国“勇于亮剑”、“不惜一切代价、奉陪到底”,到最后迅速变脸,说“扩大进口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实招”、“中美贸易战停战是两国共同胜利”……在川普强力攻势之下,中共没有招架之力。中国百姓已经认识到,皇帝不仅没穿衣服,而且皇帝也没那么强悍,至少在经济和贸易上,在尖端技术上,弱不禁风。

川普九得之七,是开始了重塑国际贸易新秩序的过程。美中贸易战,全世界都在看;美国取胜后,欧盟和日本会紧随其后。原本在“国际化”旗帜下的多边、大一统的贸易框架,会土崩瓦解。双边、根据贸易双方国家特性的灵活贸易政策,会取而代之。

川普九得之八,是通过贸易战对北韩敲山震虎,让金正恩意识到,金主中共是不可靠的,中共是经济上的纸老虎。中共看起来财大气粗,但美国只一声吆喝,中共的钱囊就瘪下去了。中美贸易战之后,如果美朝核武谈判达成交易,北韩也会想着跟美国做生意、进行贸易,自己去赚美国的钱,而不再需要从“千年宿敌”手中乞讨。

川普九得之九,是他巧妙的利用经济和贸易手段,一举削弱了国际共产主义的势力。国际共运百年,尤其是中共“豹死犹留皮一袭”继承了前苏共衣钵之后,狡猾的从经济上侵蚀西方,壮大了中共的财力。川普斩断了中共的财源,戳破了赤龙的钱囊,也釜底抽薪,削弱了国际共产主义的罪恶影响。

责任编辑:宇真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