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菜刀风靡世界的秘诀(组图)

发表:2018-07-06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式菜刀
日式菜刀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讯】“这块片区里,比这儿邮包还多的就数小松”,大型国际物流企业DHL的负责人所指的是一家位于石川县小松市的电商企业。而这家企业的名字叫做“走向世界”。该公司的客户几乎全部在海外,是从全球约100个国家接受订单,然后出口商品。

走向世界公司的商品是日式菜刀。它们都来自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菜刀产地——岐阜县关市、福井县越前市等地,均由工匠手工打造。这家公司的社长中村充宏表示,“品质重要,不搞低价竞争”。

菜刀的单价从1万日元至15万日元不等(约合人民币581.1至8716.6元)。日本工匠以高超技艺打造的菜刀锋利、轻薄、趁手、省劲,这些特性备受好评,所以定价也比较高。

据悉,走向世界公司菜刀的月销量逾1,000把,买家除了日料厨师之外,还包含星级法国西餐店的大厨。在需求量较高的11、12月(作为圣诞节的礼物),销量达到2,000把。

该公司菜刀精雕细琢的外观也深受欢迎。刀刃的样式和刀柄的色彩等独具匠心,让人留下非凡印象。大约两年前,走向世界公司与山中漆器工作室合作,经由石川县产业创出支援机构(ISICO)援助资金,又把刀鞘打造为商品。

传统菜刀
据说有9成的专业日料厨师使用堺市的传统菜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日本国内的厨师常会把自己趁手的菜刀放在店里,但海外的厨师因担心菜刀被盗通常会把刀随身带回家。有鉴于不同习惯带来的需求,走向世界公司所推出的刀鞘带有着漆器特殊的日式韵味。

社长表示,之所以把业务推广至全球,主要来自于他在美国夏威夷5年左右的生活经历。

当时他在夏威夷当地的百货电商企业工作,切实感受到拥有自主文化的夏威夷备受美国其它州的关注。“美国本土对夏威夷的百货有需求吗?”,他的脑中有了这样的想法。

中村2014年选择出生地小松市创业,就是认定“独具一格的日本传统产业在全球应该也有需求。”创业初期,中村在面向海外市场的网站上销售当地的知名产品——九谷瓷跟山中漆器,但是根本卖不掉。中村说,“海外消费者把味增汁直接从瓶子里倒进汤勺,就送入嘴里吃了。”

转机是中村在东京召开的展会上遇到了越前市的菜刀匠人。日式菜刀一加入商品序列,突然就有新加坡的主妇下单买5把单价6万日元(人民币约3483.8元)的菜刀。于是中村决定把经营方向转向卖菜刀。

现在店铺只支持英语,今后还将扩大到西班牙语跟法语,中村认为客户用母语下单更方便。该公司希望给客户一种亲切感,销售商品时还会附赠手工折纸等。通过便利的国际物流网,日式菜刀估计将被送至全球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