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有递解令的移民人士该怎么做?(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8-07-06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执法人员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人员(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综合报导】近来经常在中文新闻报道中读到,某某华人身负“递解令”,被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简称(ICE)逮捕的新闻。也许很多正常移民来美国的华人朋友们对“递解令”不太了解。那么什么叫“递解令”?是不是有“递解令”在身的人就不能留在美国,一定会被遣返呢?

递解令的英文单词是“Removal”,是指移民法庭发布给那些在移民申请案中输掉官司的人,意思就是这人已经经过移民法庭审理,不符合移民条件,需要递解出美国境内。被移民法庭颁布递解令的人有些是偷渡进入美国境内,但是没有被当场抓住,在后来的移民申请案中,没有通过申请取得合法身份的人士。还有的是以合法签证入境,比如持旅游,探亲等签证来美后,就一直居留在美国,而且在后来的移民申请案件中没有通过申请的人士。

移民朋友们一定要知道,在美国只有一个部门可以给移民下递解令,那就是司法部下的移民法庭(Executive Office for immigrayion Review)简称“EOIR”,只有EOIR的法官才能下这个递解令。如果移民申请没通过,拿到递解令后,可以在30天内向美国移民上诉委员会(BIA)进行上诉。这表示您对移民法庭的裁决结果不满意,如果您错过了30天的期限,也可以在90天内找专业律师为您翻案。如果你的移民案被多次裁决没通过,你也有权利在收到判决书后进行多次上诉。很多华人不懂英语,也不了解美国的移民法案,不知道自己有上诉的权利,白白错过了上诉和翻案的最佳时机(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超过90天后还可以翻案)。所以一旦收到来自移民局和法庭的信件后,应当及时咨询专业的移民律师,不要错过了时机。

如果有递解令在身,而且错过了上述机会并在美国已经生活了多年的华人朋友们,在今后寻找合法身份的途径中,就不应该去找一个中介帮你做移民申请。这样在收到移民局的面试通知时,贸然前往,结果一到移民局就被ICE逮捕,等于是自投罗网。如今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几起,身负递解令的人士前往移民局面试,结果当场被抓捕。怎样才能避开这种情况?

正确的做法是要先到移民法庭,找到给你下递解令的这个移民法官(全美国有270多个这样的法官)让他把你的案子重新开启,然后你再去申请合法身份,比如与美国公民结婚,亲属申请的亲属移民排期到了等具备了条件申请绿卡的情况。这个程序非常重要,请千万不要为省一点钱而忽略这个环节。美国是法制社会,要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合理合法下就不会有麻烦。如果被执法部门ICE抓住了,就只有找国会议员申请豁免了,那会更难一些,机会也不大。

很多华人因为不懂英文,或者被无良移民中介和黑心律师坑蒙拐骗后,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否收到过来自移民法庭的通知。如果被告知要上庭,没有出庭的话会被移民法庭直接下发递解令。或者是收到通知并且出庭了,但是输了案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合法身份的人士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有递解令在身呢?以下有两种最简单的方法可以查询。第一是拨打1-800-898-7180,输入自己的A号码后再按3,电话录音就会提供给您关于递解令的信息。第二个方法是可以起草一份叫做“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的表格(简称“FOIA”的表格),要求移民局提供所有关于你的移民信息给你。假如您有家人和朋友因为有递解令被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逮捕,应该马上带好他所有的移民资料去找移民律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