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业岌岌可危 中国人下半年资产何处安放(视频)

原文标题:2018下半年!我们的资产何处安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7-03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已经过半,不知道您的工作和计划是否也已经过半,按照往年的惯例,帮您理清投资的思路。看看之前我们看对了哪些事,也看看我们看错了什么,哪些逻辑需要修正。2018年上半年,确实爆发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特别是贸易的黑天鹅飞出,所以很有必要再重新捋一下逻辑。
2018年上半年,确实爆发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2018年已经过半,不知道您的工作和计划是否也已经过半,按照往年的惯例,帮您理清投资的思路。看看之前我们看对了哪些事,也看看我们看错了什么,哪些逻辑需要修正。2018年上半年,确实爆发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特别是贸易的黑天鹅飞出,所以很有必要再重新捋一下逻辑。

首先,还是看大家最关心的楼市,我们1月1日的报告判断,一线楼市基本停涨,二线省会城市开始出现抢人大战,存在明显的变数,导致楼市价格坚挺,而三四线城市由于货币化安置而出现轮涨的情况,这个判断基本被证实,但目前棚改货币化安置被叫停,货币政策也转向宽货币周期,所以下半年将防范重点又转回了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减少货币化安置后,很可能楼市炒作一夜风停,大量城市开始推动限售,锁定市场流动性。多数城市开始出现环京化的表现,也就是即使房价跌一半,你也找不到买家,最后可能市场上连中介都找不到了。

二线城市抢人愈演愈烈,特别是天津这种借高考炒作房价的地方,估计人口会大量流入,房价还要上涨。但之前各地官媒也开始纷纷发声,揭露了借抢人之名放松楼市调控为实,不知道是否意味着政策意图转变。这个还需要观察,其实很简单,只要抢人不止,二线省会城市就仍然会涨,这是一种虹吸效应,省会涨的越多,周边的三四线也就跌的越多。

最后说一线城市,警惕货币放松后,一线城市价格反弹,历来只要一松货币,最先涨的就是一线,现在控制了人口流入,收紧了房贷,增加了保障房供给,这三年来调控还是比较到位,但随着货币政策转向,这个估计管理层也没底,只能走一步说一步。但之前态度还算坚决,如果一线反弹,不排除进一步加码调控的可能。

其次,现金类资产,和固收类资产,我们之前判断2018是加息周期,这个主要基于美联储加息,市场利率提升,而实际上,对于国际环境判断是正确的,但对于国内的判断是错误的,国内的市场利率在1月份恰恰是最高点,之后国债收益率一路下降从3.9%降到了现在的3.47%,这主要得益于多次降准释放流动性,以及近期央行政策转向所导致。

未来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国际市场利率提升,而国内市场利率下降,人民币继续贬值的状况。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会下降。而债券基金的配置性价比提升。重点配置里纯债基金,宽货币紧信用的周期,应该多配置一点利率债,比如国债国开债金融债之类的,而少配企业的信用债。特别是AAA评级以下的信用债,现在市场有种说法AA评级就已经接近垃圾级。各家基金的纯债类产品,其实都差不多。

第三,类固收类资产,也就是我们说的理财,P2P,信托,这点跟半年前我们的判断是一样的,随着刚性兑付打破,这2年内都是集中爆雷年,而这半年来已经有上百家平台爆掉,一些知名平台也在列,有人说那么根据平台排行榜买行不行,答案是不行。越是大平台出事后损失越惨重,类固收产品千万别相信平台,未来信托和银行高息理财也会逐渐打破刚兑。所以还是长点心吧。一定要认准项目,做到小额分散。一旦出事,你将再没办法,之前从泛亚到e租宝,又到最近的钱宝,唐小僧,联璧金融,每家玩的都不一样,但殊途同归,就是一旦损失,就是彻底的损失。人抓到了,钱也拿不回来了。你再怎么维权也没用,这种事就是绝症。

第四,权益类资产,主要指的股票,年初我们判断,美国股市高估,香港和A股低估,A股更看好中小创,沪深300已经涨到头了。从今年以来的表现看,在6月以前,创业板还是正收益,6月暴跌了8%,让上半年的收益翻绿,即使这样,也比沪深300表现要强劲,沪深300上半年已经下跌了12%,一些蓝筹个股跌幅超过30%,所以最悲催的事情就是,在市场高亢的时候,你开始要价值投资了,结果进去才知道,蓝筹股一点都不少跌。

第五,美元,美元止跌反弹,再度百点冲刺,这是我们1月1日给出的判断,结果这个基本命中,美元从4月底开始就强劲反弹,在5月、6月两个月就回到了95附近。除非谈判重新达成,否则人民币这个贬值的趋势不会停止。今年可能大概率见到7的汇率。如果有用就多换点美元,如果没用,只是投资就算了。

第六,黄金和大宗商品,美元涨,黄金和大宗商品都不会表现太好,上半年原油涨了一下,但现在已经基本偃旗息鼓,所以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只有交易性机会,没有投资机会。下半年PPI估计仍然会持续回落,强周期不再,所以有色煤炭类的商品价格都会走低,对应的股票也不会有好的表现。

【免责声明】中国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亦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