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针医术】你吃食物 食物也吃你 (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8-07-0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冰品,身体要额外调动其他细胞的热量来加温,消化的食物也在耗你的能量和精气。
吃冰品,身体要额外调动其他细胞的热量来加温,消化的食物也在耗你的能量和精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位46岁的男士,身材中等偏瘦,原本只是带太太和小孩来治疗。对于西医都很难治愈的干癣、异位性皮肤炎,也连带对中医一点信心都没有,但随着多次陪诊,看到自己家人和其他皮肤病人治疗的进展,促使他跃跃欲试。

他的皮肤色黯,手、脚、脖子、脸和身体都长了一些似痘非痘、似疹非疹的小颗粒,有整片的、有单颗的,有的有脓头,有的起水泡,这些症状长达8年。西医的处理已用到含类固醇的内服药与外涂药,只要有吃药与擦药,皮肤状况就像没事一样。但他听说长期吃类固醇会伤肾,当试着减药量,皮肤的问题就越来越糟,所以很苦恼。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先跟他约法三章,如果想治疗就要配合几件事情,首先最重要的是严禁一切冰品、冷饮至少6个月,他皱皱眉头马上说:“一点都不能吃吗?天气那么热,那人生多没意义!”我郑重的告诉他:“你吃食物,食物也吃你!要控制住你那三寸舌3秒钟的快感!”有时总是要花很多时间卫教病人。

我对他说:“你把冰品吃进肚子的当下,全身有1/3的免疫系统顿时暂时瘫痪,细胞无法正常运作,就像人的手脚在冬天不灵活一样。人体有70%免疫系统在肠道运作,当免疫系统暂时当机的时候,细菌钻了空子得以滋长,肠道内容物会如烂泥黏团,黏住肠壁,日久成肠垢,逐渐产生毒素,就使皮肤问题雪上加霜。”他愣愣的听着,也不知道他听懂了没?

我又说:“吃冰品,身体要额外调动其他细胞的热量来加温,消化的食物也在耗你的能量和精气。当体温下降一度,代谢会减少约10%,免疫系统的运作会降低30%,所以寒冬是一年当中死亡率最高的季节,凌晨低温也是一天中死亡率最高的时候。阴寒之物难化,当化解不了,久了就会集结负能量,连思考也较负面。夏天喝常温的水才会解渴,喝冰水反而把热气闷在体内。如果喝冰的含糖饮料,血中血糖会升高而夺走水分,就会越喝越渴。”

我再说:“第二是要少量进水,不能豪饮,排不出的水日久会变成水毒;少摄取咖啡、牛奶、带壳海鲜、芒果、南瓜、竹笋、芋头、花生和荔枝;晚上11点前一定要睡觉。”听完他立刻“啊”了一声,因为那些都是他的最爱,并表示很难做到。我接着说:“什么个性生什么病,你糟蹋身体,身体也会糟蹋你的。你这副皮囊,是老天这一世借你用的,你不要老是欺负它,否则它会给你好看。”他听了觉得好笑,笑了一笑。

最后我说:“第三,治疗过程,渐进式减西药量,最后完全停服,过程中会出现反跳现象,皮肤看起来会更糟、更难受。但你要有心理准备,那是毒往外排的好现象,千万要挺得住,熬过去就会好了。最后的叮咛,除了我开的药,其他任何善心人士提供的药方和健康食品都不许吃,这样才能减少不必要的干扰,以控制病情。”听完,他很沮丧的表示,回去考虑是否要接受治疗,隔周回诊时说:“好啦!就拚了!”

针灸处理:皮肤病都有阳气虚的现象,补阳气,针百会、关元、气海穴,也作为提升日后作战的基本体力;祛风,针风池、风市穴;疏风解表润燥,针曲池、合谷穴;治一切血病,调和气血,针血海穴;解毒止痒,针筑宾、三阴交穴;情绪烦躁,针太冲、内关穴。随症加减穴位。

再交代他要配合的事:早上吃清血煎剂,晚上吃强肝解毒煎剂,外涂中药膏;每天拍肘窝、腋窝、膝窝,每次至少36下;皮肤痒时勿抓,用拍患处;不能洗有香味的肥皂和沐浴乳,用洗衣服的肥皂洗澡,勿直接擦身,先用手搓出水泡后擦身,2至3分钟后快速冲水,勿停留身体太久;冬天不可洗太热的水,夏天不可洗冷水,要洗和身体温度一样的水。

第一周,除了比较不痒,没有什么进展。第一个月的打底治疗后,渐有起色,皮肤疹发作的状况缓解。3个月后,决定停服西药,全身反应很激烈,密密麻麻的疹子斑块,连眉毛、头部、腋下、阴部,如雨后春笋般的全面爆发,看去有点可怕,好像痲疯病人一样!

由于奇痒无比,有的还会痛,搞得整晚不能睡,白天又要上班,而且脸难看到都不敢出门。每次回诊他就问:“医生啊!要熬到什么时候?我快撑不下去了!”好几次他都想回头再擦类固醇的药,图得一时的缓解,我每次都对他说:“加油!加油!物极必反,你快脱离苦海了!”就这样又鼓励又安慰的,拖了一周又一周。

病人度日如年的熬了将近2个半月,很严重时就增加针灸次数。在那些疹子斑块退去后,产生很痒的鳞屑,白色皮屑散在衣服上,皮肤又呈现一块块粉红或黄白的疤痕。历经9个月的奋斗,终于还他英雄本色,只剩一些零零星星的疹子,三不五时会冒出来,以后定时2周一次或3周一次来保养,巩固疗效。(转自《拍案叫绝-中国针医术》/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