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至上”的医师与仁医的不同结局(组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8-07-01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赚钱至上”的医师与仁医的不同结局
因果难以用科学解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人看着鼠辈横行好似如鱼得水,总是气结的说“报应在哪里?”,如果能够仔细体察,其实因果一直在不断地在身边发生着。台湾有位笔名为云鹤的教授到美国留学过,自认受过高等教育,对于“因果报应”原本视为是宗教家蓄意编造来宣扬教义的技俩,经过一再目睹和经历这类的事例后,深感到宇宙间确实存在着许多目前科学所无法解释的一些神秘现象,该教授后来将搜集来的因果故事编汇成册,供人印刷赠送有缘人,奉劝大众“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以下摘录其分享的其中一例:

“赚钱至上”的医师与仁医的不同结局
富有医德或同情心的医师往往是病患的再造恩人。(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医师能够治疗人的疾病,减轻肉体及精神的痛苦,使人恢复身体的健康,重新获得生命的活力和信心,因此富有医德或同情心的医师往往是病患的再造恩人,对于人类的贡献简直是功德无量,实在值得人们的崇敬;不过,如果缺乏医德和爱心,只是见钱眼开,不管病人死活的话,则可为罪大恶极、令人齿冷。因此,不管为善或为恶,其报应也似乎显得特别迅速。

笔者发现,许多开业的医师其后来的果报几乎无一不吻合因果报应的定则。而其中最显著的一个实例便是:本省南部的一个城镇,过去有一位颇具知名度的医师,由于医术十分高明,许多医院医疗无效的病患经过四处打听之后,大都纷纷前往求诊,因此每天患者之多可谓人潮滚滚、户限为穿。患者如想求诊,则往往必须在上午六点便需挂号,否则在中午之前很难看到医生(这是笔者亲身经验、亲眼目睹的事实)。由于生意如此的兴隆,照理说应该多多照顾贫困,收费也应该尽量合理才是,可惜事实刚好相反,由于这位医师知道前往求诊的大部是由其他医院辗转而来而且非来不可的严重病患,因此医药收费也就特别的贵(编者注:此为台湾全民健保实施前之案例)。

“赚钱至上”的医师与仁医的不同结局
收费昂贵的医师诊所中常有患者由于钱不够无法取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患者由于首次前往,不知收费的价码,因此在取药付款时,往往要大吃一惊,而且常常发生带钱不够无法取药的尴尬场面。有些家境贫困的病患由于无力负担这种高昂的费用,曾经向医师好言恳求减价优待,或先缴交一部分,他日再补缴不足的费用,可是这位医师不仅不予考虑,反而冷嘲热讽,有时甚至向人当场指责,没钱也敢来看病,医师的太太看到这种场合时便感到非常不耐,然后便将这些病患的药水拿起,在众目睽睽之下倒进垃圾桶中,以便有效地“教训”这些没钱也敢来看病的患者。

这类事件一再流传之后,许多人都不禁感叹再三,同时也异口同声表示这种缺德的医生将来一定没有好下场。这位医生由于求诊日众,收费奇昂,收入之丰,自然可以想像,据说在鼎盛期间,每天晚上都要雇请几位银行职员前来替其清点钞票,帮助进账。然而好景不长,这种盛况持续不到几年便开始走下坡,不仅患者人数逐渐减少,而且历年来所赚得的巨大财富也因为投资失误,设置工厂缺乏经验而亏损累累,后来这位医师太太又染上赌博的恶习,经常遭受郎中的讹诈,因此就在短短的几年中耗尽了亿万的财产,这时由于患者日少、医院门可罗雀,所开的支票均无法兑现,因此违反了票据法,最后竟然被捕,锒铛入狱。这位医师在短短的十几年中,由极盛而衰败,由亿万富豪变成负债累累,终至身系铁窗,蒙受牢狱之灾,实在足供“缺乏医德”或“不知惜福”者戒。

“赚钱至上”的医师与仁医的不同结局
“赚钱至上”的医师最后蒙受牢狱之灾。(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一位医师能够慈悲为怀,以救人救世为己任,则不仅有口皆碑,声名远播,而且还往往会日益兴隆,不断发达。笔者认识本地几位医师,他们处处替病患着想,收费极为低廉,尤其是贫苦的民众或出家的僧尼往往都给予打折优待,甚至完全免费加以医疗。此外,更由于医师态度亲切,药效卓著,因此,一年四季除了公休日之外,每天都有患者大排长龙,登门就医。据其中一位医师表示,他每天必须诊疗一两百人以上,这些患者很多都是来自邻近的各县市,其中还有一些甚至都是经人介绍特地从台北或高雄赶来就医,这些医院的业务能够长期保持兴盛不衰,笔者认为一方面当然是医师的医术精湛,但是另一方面也很可能是由于仁心仁术,使病患产生信心和好感,因此也就大大提高了医疗的效果。据说许多一般很难治疗的一些症状,如心脏病、高血压、盲肠炎(不用开刀)……等等,也都在这些医师的悉心诊治下获得相当满意的效果,许多人认为这也可能是这些医师仁心仁术的另一种善报。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