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的父亲,请原谅不孝的儿子(图)

作者:郑存柱 发表:2018-07-0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国的父亲,请原谅不孝的儿子
(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1日讯】国内亲人发来短信,父亲于6月5日半夜3点去世。

上个月,81岁的父亲突发脑中风,紧急住院。我几次尝试申请中国签证,未果。网上看到可以采取中转的方式免签证短期停留。上海市可以144小时,6天时间过境停留,无需办理签证。于是网上订了美国航空的机票,计划飞回上海,再计划申请回安徽看望病床上的父亲。

谁知道在洛杉矶机场,航空公司却拒绝我登机,一定要我先办理中国签证。我解释了半天,他们的主管在电脑中看了半天,还是坚持要求我先去办理中国签证。我临时取消了机票,再次请旅行社申请签证,同时也给美国航空写投诉信。美国航空一开始说是美国国务院已经停止了过境签证的政策。当我指出他们的错误后,再次回复说上海只有3天短期免签证停留,而我是订了4天的过境机票,所以不能登机。我再次给出中国的144小时的免签证的官方出处后,那位回复者不再联系我,又换了一位给我回复邮件,说欢迎我打电话订机票,但是却没有给我任何确认可以登机,不会在机场拒绝我登机的有关信息。正在准备再次联系美国航空,要求出具一份确认可以登机的邮件,等到的却是一个噩耗。

昨天,再次给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的总领事张平先生,政治组领事任志芳女士写信,发传真,给证件组发邮件,请求给予紧急的签证协助。今天,抱着一线希望等待中。

父亲在外地的城市工作,母亲带着我从小在农村。70年代,小时候的记忆,只要父亲因工作出差经过老家,一,是会吃上一顿红烧肉,二,是要把书包的课本和作业翻出来,父亲会仔细询问我在学校读书的情况。

1989年6月,从学校回到家里不久,就接到学校的电话,要求立即回校到公安部门接受调查。临别时,父亲安慰我说:你一没有偷,二没有抢,因为上街反官倒,就是真的坐牢了,我们也不会觉得丢人!虽然之前,在很多问题的看法上我经常和父亲发生冲突,但是,这次短短几句话,让我不再有任何的担忧,回到学校坦诚接受调查和处分。

1990年夏,我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收到了上海师范大学的面试通知。因为一直在等待学校的主管部门的处分决定,我估计即使是通过面试,也不会有机会继续读书。父亲鼓励我说,面试还是要去的。能不能考上,是你自己的水平,因为处分而没有录取,也不会遗憾。

2006年移民美国后,在中国护照过期的前一天,试图回国,在广州机场被阻拦。去年,父母年龄都已近80,考虑到能够有机会回国看望年迈的父母,我申请加入了美国国籍。本来以为应该很容易进出中国,没有想到还是没有在最后的日子,回到中国给父亲送终。

几位当年的朋友和同学,得知消息后,当天赶往芜湖看望我的母亲,我看到他们发来的照片,泪眼模糊。

就在前一天,我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一张图片,是发光的蜡烛。写下了两行字:“烛光未灭,良知长存”。天国的父亲,请原谅漂在海外的不孝的儿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