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戰役 老兵:中華民國軍人世界第一(图)

作者:吳正庭 发表:2018-06-28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經參加八二三砲戰的書畫名家李奇茂(中坐輪椅)以遒勁的筆力寫下「光輝八二三、勝利一甲子」後,與與會者合影。
曾經參加823砲戰的書畫名家李奇茂(中坐輪椅)寫下「光輝八二三、勝利一甲子」後,與與會者合影。(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6月28日讯】金門防衛指揮部27日舉辦「823戰役60週年藝術名家聯合揮毫創作」活動,邀請李奇茂等12位書畫名家現場揮毫,823砲戰老兵李奇茂讚譽中華民國的軍人是世界第一,當場寫下「光輝八二三、勝利一甲子」。

跨海至金防部主持揮毫活動的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說,今年是「823戰役」勝利一甲子的紀念年,上一個戊戌年,台海發生攸關國家生存的重大危機。

60年前,憑藉先烈前輩的英勇克敵,遏止了砲火煙硝、鞏固了金馬前線,更保障了臺灣的安定繁榮。

聞振國說,為紀念這場重要的歷史戰役,國防部結合金門縣政府規劃一系列紀念活動,邀請當年參戰官兵代表、烈士遺族代表,透過紀念會、戰地巡禮、音樂會等活動,提醒世人戰爭無情,珍惜當下,追求和平,共創美好的未來。

坐輪椅出席的李奇茂,應邀致詞時特別全程站立,他說,823砲戰時曾在金門的溪邊村當兵,此行到金門是要向捍衛國土的中華民國軍人致敬,中華民國的軍人是世界第一;自己為什麼要站著說話,就像中華民國的軍人不會倒下去、參加823砲戰的軍人是不會倒下去的!

金防部指揮官郝以知中將率政戰部主任史順文少將及防區官兵代表,一起見證名家的揮毫功力。

金防部指出,書畫家完成的作品,除了部分由金防部收藏,其餘作品規劃於國防部辦理陳展,明年配合國軍文藝金像獎得獎作品到各縣市巡迴美展;國防部後續會邀請名家聯合創作戰畫。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