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川普为何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视频)

退人权理事会 川普回击共产势力

作者:天琴 发表:2018-06-28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天笑快评168期
李天笑快评168期 (摄影:天琴)

【看中国2018年6月28日讯】美国川普政府在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协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气候协定、伊朗核协定后,6月19日正式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作为人权的坚定捍卫者,为何此时退出人权理事会?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川普退出人权理事会并非在人权立场上退缩,而是对共产主义因素侵蚀国际组织和人权机构的一种反击。冷战结束后,东欧和苏联的共产政权解体了,而共产主义幽灵未死,反而已经渗透联合国,并蚕食了人权理事会-这个保障人权最核心的国际机构。像中共政权、古巴、委内瑞拉等这种严重践踏人权的国家,都担任了人权理事会的理事。中共政权长期坐庄人权理事会。自2006年人权理事会成立以来,4次当选理事,每次任期3年。也就是12年基本处于全程参与了所有人权事务。其结果是,人权理事会每年开3次会,12年开了30多次会,但从未对中共政权违反人权的罪行进行过哪怕一次独立公正的调查或发表过一个报告,更不要说制裁。中共政权本身就是这个世界上迫害人权最最严重的国家,美国6月19号退出理事会,20号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万人反迫害集会和游行就是对中共迫害人权最好的注脚。中共江泽民政权发动的对法轮功的迫害使用了骇人听闻的残酷手段,包括活摘器官、性摧残、以及各种极端酷刑,剥夺法轮功学员所有的人权包括生存权。中共政权对人权理事会的渗透就是共产主义势力的渗透,其结果完全扭曲了这个人权机构本来的性质和功能。川普选择退出人权理事会不仅仅是说人权理事会徒有虚名、美国没有必要留在里面为其背书,而更重要的是在向中共政权代表的共产主义势力对国际组织渗透的抵制和宣战。
 
第二,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中共政权这类迫害人权国家,能够成功地对联合国渗透,长期就任人权理事会理事?
 
这有几个原因。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共政权反复向联合国灌输的人权是吃饱饭的权利,而不是言论自由、信仰自由、不受酷刑等代表人的尊严的基本权利,这种把人权贬低为动物权的谬论,在不同程度上被接受,从而大大降低了人权理事会的入门资格,理事国不能有人权迫害变成只是一个参考指数,但不是严格的剔除标准。
 
另一个原因是:人权理事会的产生结构和程序有严重缺陷。理事会的47个席位按地区进行分配,每个地区推举出自己的候选成员,然后再由联合国大会的193名成员进行投票表决。这就产生两个问题:1、亚洲13席、非洲13席、东欧6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8席、西欧及其他国家集团7席。因此有不同程度人权问题的亚非拉国家从结构上总是多于申张人权的西欧北美国家。2、193个联大成员中,主张坚决制裁人权迫害的国家也不占多数,许多接受了中共政权的荒谬说法,并受到利诱。
 
再一个原因是:一些国家的权力来源不是通过人民选举,实际上是不具合法性的,但在联合国里却成了天然合法的国家代表,它们强调主权,忽视人权,而且在亚非拉这类国家很多。这也成为中共政权能操控人权理事会的产生和运作的基本原因。直接的结果是:虽然联大规定可中止严重违反人权国家的理事会成员资格,但需要三分之二成员国同意,基于以上几个缺陷这实际上很难做到。
 
美国多次提出要对联合国进行改革。川普在去年联大曾说,联合国不但没解决问题,还制造问题。如果不能发挥既定功能,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既然在短时间无法启动联大根本改革,川普选择退出是以退为进的反击行为。
 
总而言之,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是反击和抵制共产主义对国际组织和人权机构的渗透。另外,一些不合法的、迫害人权的政权可以通过联合国内部民主选举成为人权理事会成员的事实证明:民主并不是理想的、宇宙最终的合理评判准则,而善、道德和良知才是宇宙最终的合理评判准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