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降准后的对冲政策:企业被禁止买房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6-2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传来消息,杭州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二手房,这是连续第三天,也是第三个城市对企事业单位进行住房限购,之前的两个城市是西安和长沙。那么按照这个密集的节奏,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一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必然是得到了某种政策授意,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城市推进这种对企业买住房的限购政策。
可能会有更多的城市推进对企业买房的限购政策。(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6月28日讯】杭州传来消息,杭州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二手房,这是连续第三天,也是第三个城市对企事业单位进行住房限购,之前的两个城市是西安和长沙。那么按照这个密集的节奏,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一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必然是得到了某种政策授意,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城市推进这种对企业买住房的限购政策。

至于为什么要限制企业购买,只有西安回复了一句,防止企业名义投机炒房,长沙更是很直白的说现在并不是楼市的供需矛盾,而是投机矛盾。那么公司是怎么炒房的呢?要知道公司买套房跟个人不一样,他是需要交大量税费的,所以买入再卖出其实并不划算。

但在炒房这个事上,人家聪明的脑袋有的是办法,很多公司都去买新房,这样税费最低,然后怎么卖呢?根本不用过户房产,而是直接交易公司的股权,换句话说就跟把大象放进冰箱一样简单,第一步把房产装进公司,第二步把公司一道卖出去。这样就完美的避开了各种税费。第三步把钱收回来,由于以公司的名义买房,就不涉及限购的问题,所以炒房客相比于去找当地身份证,自己注册个本地公司要简单的多的多。于是我们看到在一些热点城市,参与摇号炒房的公司明显增加,而且有一些甚至干脆就是赤裸裸的炒房。

比如在杭州,九龙仓珑玺项目摇号,参与摇号的1024户家庭,其中无房户只有340户,也就是说7成家庭都是多套房或者不缺房,在这其中还有四家公司也参与了摇号,三家是做汽车服务的,一家是做美妆的,这三家汽车公司注册时间是上个月底,背后的老板是同一个人,而那个美妆公司,则注册在4月17日。除了这个项目,其他的项目中,各种公司,关联单位非常多。而这些关联单位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刚刚注册了个把月。很显然都是为了买房而生的。

另外,我们看时间点刚刚好,降准之后出台企业限购令,估计银行内部也有通告,就是要防范资金通过企业贷款,流向楼市。以前企业借到贷款,随便找个名义就能把贷款转移到关联公司,然后就去炒楼了,现在一刀切你连买房资格都没有了,也就不用想套取贷款的事了。所以这也是金融系统的针对性措施,用于对冲降准对于楼市的巨大利好效应。

所以,这个事很清楚了,企业买住房十有八九就是炒房,所以干脆政策一刀切,让企业不许买了,而且长沙还规定了企业买房5年限售,那么这个事之后,有怎样的影响呢?

1、估计肯定是一场全国性的政策,大量城市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跟进,全国各地一刀切,不再对企业出售住房。以后企业名下的住房,将变成存量,变成无源之水,而且流动性急剧下降。

2、有的城市会配合出台限售政策,连出口也限制住,短期内虽然影响不大,但中长期会进一步影响流动性。在一段时间过后,企业手上的住房必然率先出现贬值,因为没有了流动性,所以价值下跌。

3、目前很多城市已经认定,就是楼市炒作太厉害,所以会在全国范围进一步降低购买主体的数量,以后限购会越来越多,甚至二套房也会逐渐收紧。

4、货币投放大幅降低,昨天我们也说了,国开行棚改项目暂停审批,这是个巨大的事情,也就意味着后面的资金断崖式下跌了。虽然短期大家疯狂的热情还在这顶着,但估计也就能维持半年左右的时间,从现在开始半年后,也就是2019年初,现在热炒的二三四线城市,房价都会出现明显的滞胀局面。一些供给明显大于需求的三四线城市,会出台严厉的限售政策,根本不是为了怕房价暴涨,而是防止棚改停止后的房价大跌。

所以综合来看,2018年6月又是个关键的时点,由于国际经济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国内的楼市政策也在快速变化,既然说出了房住不炒,他一定会朝着这个方向不断的加码,特别是当库存去的差不多的情况下,手段会越来越强硬。炒房存在的基础就是找到一个后面的接盘侠,而抑制炒房的方法,就是打掉你后面的那个接盘侠。从限购到限售,以及限贷,都让我们看到了后面的接盘侠越来越少。

最后还是强调一下我们的观点,如果想投资的,最好还是别考虑了,现在楼市的调控方向就是只管进不让出,已经逐渐的变成了单行线,你看到的房子市值再大,也始终是一场财富幻觉,这个钱你可能永远都拿不到,研究人员发现,给猴子一个苹果,它们会很开心,但先给它两个,然后再拿走一个,它们还是得到了一个苹果,却感到无比的愤怒和沮丧,大多数购房人,最后都会感受到猴子的沮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