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对等前提下 愿与习近平会面(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6-26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接受法新社专访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近日接受外媒专访表示希望与习近平会面。(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5日接受法新社独家专访,她表示,虽然台湾遭受中国巨大的压力,但绝不能放弃,她呼吁国际社会挺身制约中国,不过,她仍表示,愿意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蔡英文说,“希望在我担任总统期间,愿在对等和没有设政治前提的情况下与习近平会面”,她并表示这是她长久以来的立场。

被问到如何描述台湾?蔡英文说,如果要用两个字形容台湾的话,就是“坚韧”,“坚韧之岛”对台湾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名称。

中央社报导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5日接受法新社专访,对于台湾作为亚洲的民主灯塔,但面对中国打压,想要提升国际地位仍困难重重,蔡总统对此表示,“当然,有时我们会觉得挫折,但台湾人民不能选择放弃。”

谈到大陆企图破坏台湾主权,挑战台湾底线,蔡英文强调,所有台湾人共同的看法是台湾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不能被侵害的;台湾的主权是不能够压抑的,是要被尊重的;台湾人有权利决定他的未来,这个权利是不能够被伤害的。

蔡英文认为,这不只是对台湾的挑战,而是对整个世界的挑战,“所以我们必须共同合作,重申我们的民主自由价值,以约制中国,尽量防止他们扩张霸权势力。”

对于目前两岸关系陷入低潮,蔡英文也坦承,台湾面临极大的压力,但她仍然希望在任内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蔡英文以川金会举例,指两国文化与立场都截然不同,但仍能在彼此尊重、互惠的前提下展开世纪会谈,“我想这对国际社会是正面发展,对其他存有歧见的国家也是鼓励。”

蔡英文期盼,“希望大陆可以感受到,我们愿意沟通与对话的诚意,也希望他们做为区域负责任的一份子,能感知自己也有责任,与台湾坐下来好好沟通与对话。

法新社报导称,对于台美关系进展,蔡英文指出,虽然在北京政府的干扰下,台湾邦交国已减为18国,但目前台湾最强大的盟友是美国,特别是这几年,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在日渐增强,从整体来讲,台美关系都在持续成长,是稳定友好的关系。

被问到该如何描述台湾时,蔡英文谈到,台湾是一个资源不多的地方,几百年来历经了不同统治,所以每一代台湾人怎么样生存,都是最大的挑战,但台湾人都历经了这些挑战,这也显现台湾是一个非常坚韧的地方。

蔡英文进一步指出,台湾也是一个天然灾害比较多的地方,资源也较匮乏,但是这里孕育出很多人才,打下很好的经济基础,这也展现出了台湾人的坚韧。

她说,台湾有一个很大的邻居是中国大陆,在中国政府持续对台湾的打压之下,台湾仍然坚持民主自由的价值,也愿意贡献国际,台湾还有许多令人感动的志工力量,“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灾害,台湾志工就会到那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