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3话:漂浮的空玄岛(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6-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3话:漂浮的空玄岛
《仙游记・第一部》第3话:漂浮的空玄岛。(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2话:仙羽塔现身

“不!!!”一向态度从容,言谈风趣的天衡道长,看到眼前的画面,睁大眼睛,面露惊恐。望着满身鲜血的蓑衣武魂,大声嘶吼。

天衡急速跃入巨木群,双掌翻飞,打出一道道若有似无的模糊掌印。被掌劲击中的巨木,立刻化为一阵云烟,消失在空气中。原本被巨木钉上半空中的蓑衣武魂,因为脱离巨木制约,身形迅速缩小,浑身是血地往下坠落,天衡一把接住他,顺势在巨木群中躲藏起来。

原本的巨木群,此时延伸出密密麻麻的树枝,却没有任何一片叶子,形成一整片高耸又诡谲的黑色枯林。

“先别追,全部过来,顺便来两个人把我扶上来。”看见蓑衣者重伤,回过神来的黑衣众,正准备冲入密林时,却被多闻国师出言制止。被从土中扶起来的多闻,虽然依然把面容隐身在血红色的斗篷中,却望着刚刚陷入的坑,心里打着算盘:“没想到天衡这小子召唤出的武魂这么强悍,居然能把我整个人震麻陷地,看来需要一时半刻才能恢复力气。如果有机会知道这个武魂的身分,同时又杀死天衡的话,就可以再度召唤他,纳为己用了……”

“国师,现在应该只剩道长一人,为什么不赶快追上去呢?远方的那座金色巨塔该不会是……”搀扶的其中一名黑衣人正要提出疑惑,却被多闻打断:“这些事暂且搁下。看你们的服装,是石常元帅旗下的黑石堂?我想你们应该都是初次来此,事前也不会从堂口得到什么讯息,只知道追杀这位道长,抢夺天地至宝《凌神法轴》是吧?”多闻问完,黑衣众微微点头。

“虽然时间紧迫,但我就利用回气的时间,告诉你们,以免大家白白送死。敌人的强大,你们是领教过了,环境诡异,大家也见识到了。”多闻看着面色凝重的黑衣众,深吸一口气,边运起内力调息,继续说道:“此行异常凶险,原本这任务该由总坛的铁将、石帅亲领,但神族的天帝,为了掩护这个任务,在你们出发来此不久,就派神军奇袭我教。由于事发突然,死伤惨重,主要干部一时都抽不开身,只好由我这把老骨头临危授命。”

多闻伸展手臂,发现无碍,接着说道:“我们现在身处的‘空玄岛’,一如其名,飘浮在空中又处处都是玄机。地上望去,不过数里大小,但是登岛后,却又辽阔无边。”

多闻自顾沉思了一会儿说:“关于此岛,有个古老的传说。此岛本为海上的小小孤岛,只有三个民智未开的原始部落居住在这里。后来天降大陨,全岛被烈火足足烧了三天三夜。说也奇怪,火虽大,却无人伤亡,整个岛也完好无缺。只是陨火燃尽之后,岛上却出现了一座行踪飘忽不定,高耸入云的‘仙羽塔’。”

多闻继续说道:“此塔可遇不可求,就是你们刚才瞧见的金色巨塔。自此之后,不只整座海岛莫名其妙浮到空中,环境也变得奇诡难测。而本来的三个原始部族竟然获得神力,民智大开,成为守护仙羽塔的三个‘半神族’骁族、羽族和祭族。”

多闻清了清嗓子:“仙羽塔虽然飘忽不定,但出现之时,周遭地势必定变化为山谷盆地,即使有通天之能的神族,进到山谷也会神力大减,难以通过护塔的半神族,所以此谷又被称为‘绝神谷’,三个守护的半神族也被冠上‘绝神三族’的称号。只是因为不明原因,其中二族已灭,至今仅存羽族,虽然如此,实力依然强悍无比。”

黑衣众专注聆听,已经恢复元气的多闻举起骷髅杖,指着枯林说道:“眼前这片森林,是只随塔出现的外围防线‘幽奥密林’,外表看起来是树木,却是危机重重。尤其你们千万不要妄想从林木上空穿越,否则后果就像刚才所见。入林之后,务必提高警觉,莫要有轻蔑之举,加速向‘仙羽塔’方向前进。一旦发现道长二人,就点火折通知大家。现在,三人一组,互相掩护,提高警觉,开始驱兽入林,快速通过。”

黑衣众接旨后,纷纷吹哨,各自领着平时豢养的猛兽入林。国师站在原地动也不动,缓缓把手上的骷髅杖举起,再把骷髅杖放倒,与地面完全平行,接着张开手掌,看着骷髅杖慢慢浮起。

骷髅杖逐渐漂浮到多闻顶上之后,像指南针般左右轻微晃动起来,多闻露出诡笑说道:“真是好久不见……今天……就让我来破你这密林……”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4话:林中神秘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