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舞蹈演员的遐想:狮子、大理石和脸(图)

作者:詹怡静 发表:2018-06-24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舞蹈演员的遐想:狮子、大理石和脸
“神韵”演出并没有一套精密的仪器或绚丽的灯光特效,有的只是最直接,简单的构造--乐团、天幕、歌唱家和舞蹈演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犹记得我们2011年第一次在美国中西部、历史上极为著名的剧院上演。当时从它精心设计的门面和老式的售票处看,我已经可以猜想到里面的装潢:照耀着大厅的巨型水晶吊灯、螺旋式的大理石楼梯、希腊风格般微笑着的天使和各种各样的图画装潢,而面包房和老式的壁炉,会令我感到无比欣慰。

哇!谁可以告诉我这些新奇的东西方组合是圣路易斯的福克斯剧院吗?在大厅里,我没有看见巨型的水晶吊灯,但是却有维多丽亚时代的流苏灯;一对眼睛发光的金色狮子在两侧宽阔的大理石楼梯上端坐着;浮雕的植物、动物和脸谱是墙壁的主题;大理石排列的富有异国情调的插花若隐若现。我走进剧场时期待找到一个舒适的古典花园;结果却发现自己走到了热带的印度。

我觉得在自己的生命中总是会遇到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说,我曾在巡回的路上把“神韵”介绍给很多不同的人,一些西方观众从来没有看过中国古典舞,更不用说“神韵”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了,他们最常见的问题是:“你是舞蹈演员?你跳芭蕾吗?”“用舞蹈和歌声讲述一个故事--就像百老汇的表演一样?”我的回答--是、不是和不全是。

中国,不是一个人的家,她是属于很多人的--跨越各个领域、民族以及文化,还有每朝每代不同的历史。中国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件事情,都在向世界传递着自己独特的奇迹与美丽,而这一切都藏在一颗亮丽的钻石下,每一颗都在发光发亮。而“神韵”独特的演出形式就是这样一个充满能量的聚光灯,让每一颗钻石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不像芭蕾舞和百老汇演出,“神韵”演出并没有一套精密的仪器或绚丽的灯光特效,有的只是最直接,简单的构造--乐团、天幕、歌唱家和舞蹈演员。一个典型而又简单的演出结构,每个人都专注在自己的位置上。演出的时候,我们会讲述许多的故事,从中国的古老文化到当今的现实生活,而且我们的演出每一年都不一样,每一年都会带来一台全新的惊喜。

走进“神韵”的演出就像被带进了一个中国的春之旅--即使地毯上的装饰是非洲大象们,也无妨。

(撰文作者:“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詹怡静)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