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非常恐惧的雷霆军演 因最怕这款战机?(图)

发表:2018-06-1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8月21日,美韩开始为期10天的“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
去年8月21日,美韩开始为期10天的“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12日的川金会后宣布暂停美韩联合军演,并声称军演非常挑衅又花钱,而这个决定似乎对朝鲜做出了相当重大让步,也让盟友韩国感到错愕,甚至急找美方寻求解释。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长久以来,朝鲜一直试图结束美韩联合军演,且声称这些军演是一种侵略演习,因此展开演习及试射飞弹来进行反制。即使是美韩二国长久以来,都坚称演习是属于防御性质,但在军演期间,不可避免地也会导致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级。

6月12日,川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会晤之后,在召开的记者会上,川普也学朝鲜长久以来使用的字眼,向记者说,将要结束“挑衅的”联合演习,而此项声明似乎也让韩国和日本感到措手不及。

13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其实演习对于区域安全来说“至关重要”,而美国国务卿庞培欧坚称,暂时停止联合军事演习,取决于“真诚地”且富有成效的谈判。

美韩每年定期举行的联合军演,也有停办的先例,如在1990年代美韩两国为遏制朝鲜核野心,而在举行的会谈期间,就曾经叫停二国联合演习。

法新社整理出以下的美韩联合军演项目:

一、关键决断

“关键决断”是军事指挥官于电脑上进行的模拟兵推,一般都会选在3月开始,且时间约10天,并经常与世界上最大野战演习之一的“鹞鹰”一同举行。

二、鹞鹰演习

鹞鹰演习为期2个月,有韩国士兵逾20万及约3万的美军参与,且包括来自于海外的数千名士兵。但今年2月朝鲜派出运动员与啦啦队,并由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亲自带团,来到韩国参加平昌冬季奥运,使得韩朝外交出现融冰迹象。为了维持和解气氛,今年的鹞鹰演习时间也被缩短一个月。

三、超级雷霆演习朝鲜最恐惧

持续两周的“超级雷霆”,是一项大规模的空中演习。今年5月,在美韩两国所举行的超级雷霆演习中,就动员了约100架战机参与,其中包括美军先进的F-22战斗机,也因为这款战机能够躲避雷达和具精准打击能力,而令朝鲜十分恐惧。

同时由于这次演习,引起朝鲜强烈抗议,并威胁将取消原先计划举行的新加坡川金会,另一方面也推迟原定与韩国进行的军事会议。

四、乙支自由卫士演习

“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为期约2周,通常选于8月份开举行,虽大部分都以电脑进行的指挥及控制演练,可是,朝鲜仍然认为这是侵略朝鲜且具高度挑衅举动的演习。

去年的美韩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之后,朝鲜就进行试射飞越日本上空的弹道飞弹,引起全球恐慌及日本方面的强烈的反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