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之女加拿大惨遭骗婚 损失3700万还被告上法庭(图)

发表:2018-06-15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5日讯】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最近审理的一宗华裔夫妇离婚财产诉讼案轰动了华人圈,因为这桩离婚案中的男方涉嫌骗婚取得加国身份。本来已是加国公民的女方被揭示是中共高官之女,因身家丰厚,不但被男方利用达到移民的目的,而且还被其觊觎财产。

加国华女上海找到‘真爱’

据卑诗最高法院的文件显示,51岁的男原告金詹(Zhan Jin,音译),与46岁的女被告程洁(Jie Cheng,音译)于2005年在上海结婚,当时女方程洁已拥有加拿大国籍身份。2003年,两人偶然相识于上海,恋爱两年后登记结婚。两人结合前都是离异单身,各自带着一个孩子生活。因两人都是二婚,程洁以为对方和自己一样,会很珍惜彼此,觉得自己找到了如意郎君,可以相伴渡过下半生。不过,从现在回过头来看,两人的婚姻更像是一个蓄谋已久的骗婚计划。

与金詹结婚后的程洁依然居住在上海,而金詹则以打理公司为由,主要居住在合肥,婚后的两人也只是一个月见几次面。程洁在婚后受到金詹的多次请求,他希望已是加国公民的妻子程洁为他们父子提出移民申请。程洁经过思虑之后,最终决定带着女儿返回加拿大温哥华,为金詹及其儿子办理移民担保申请。丈夫金詹与儿子则留在中国,继续经营自己的公司。带着女儿返回加拿大生活的程洁于2007年在温哥华购入一套独立房屋,购买时价值86万加元,该房屋去年估值已升至223万元。

法庭文件称,女方程洁的父亲是中国共产党高层干部,身家丰厚,生活较一般人富裕。男方金詹则在中国开设多家公司,包括一家名为Techo的财务及借贷公司,还有一家电脑软件公司。与程洁结婚后,金詹在2006年游说妻子和她的家人向Techo投资了人民币3700万元,根据当时的汇率即加币约550万加元,妻子亦因此成为该公司股东之一。

男方移民成功 抛弃女方

为金詹父子的移民申请之路并不顺畅,程洁两次为他们申请担保都没有成功。2010年,程洁为他们第三次申请时终于获得通过。2010年2月,金詹父子如愿以偿登陆加拿大,顺理成章地住进了妻子程洁购买的独立屋内。直到这个时候,他们的婚姻仍属正常。但丈夫金詹抵埗不久后便以公务为由返回中国,儿子则留在温哥华读书并与继母程洁同住,直至同年夏天,金詹儿子亦搬离程洁住所。

据称,2010年9月27日从中国返回的金詹在温哥华的居所内收拾个人物件后,很快就人间蒸发,妻子程洁就再也联系不到他。担心丈夫安危的她还报警求助。之后细想之下,程洁才怀疑遭金詹利用骗婚,两人感情破裂,正式分居。

怀疑遭到骗婚的程洁不久又被金詹告上法庭,他向卑诗省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平分夫妻‘共同拥有’的房产,也就是程洁当初在温哥华购置,2017年已经上升至223万加元的房产。金詹认为,这所房产是他长期定居温哥华的住处,“是未来家庭的需要”,属于家庭资产,应该平分。程洁则强调她最初购买这栋房产时,并没有像金詹所说的目的,不属于家庭资产,因此不应平分。对于自己移民加国后不久就消失离开的金詹辩称,因是妻子欺凌他和儿子,因此才决定搬走,但法官认为金詹的供词不可信,遭驳回。

加拿大护照
华男利用婚姻移民后又觊觎女方财产(图片来源:看中国)

法官指出男方“致命破绽”

法官指出,虽然两人为夫妻关系,但自结婚以来两人就长期分隔两地,没有展开真正的家庭生活。法官又指出,男方并没有计划与女方真正在一起生活和组织新家庭,也没有分担房屋贷款,因此“满足未来的家庭需要”的说法成为男方觊觎女方财产的“致命破绽”(fatal flaw)。在法庭上,法官更直斥原告金詹与女方结婚的目的只是为取得加国居民身份,得逞后原形毕露,马上抛弃已没有利用价值的妻子程洁。法官最后裁定男方败诉,离婚后不可拥有该物业产权。

同时,女方在法庭上反告男方,她指控金詹在分居前就暗度陈仓,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把她所持的Techo股份转移到金詹个人名下的另一间电脑软件公司,直至律师查看Techo的股东名单后才发现自己已经不是股东。据有关的转移文件显示,手续是在2010年9月5日进行,时间上刚巧是男方决定离开妻子的时候,法官认同程洁所说,她并没有授权金詹进行股份转让。但对于程洁要求金詹对她付出350万加元的赔偿,法官则指出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被转移的股分价值,所以还不能定下赔偿金额,因此宣布法庭不能就此立即作出裁决。

温哥华婚姻律师Celina Chen表示,加拿大是一个非常注重个人诚信的国家,个人信用一旦受到质疑,在生活中将困难重重。利用骗婚手段获取移民身份,将会面临巨大风险。如果被加拿大移民局判定为骗婚行为,那么此前的一切努力都将化为泡影。即使已经获得了移民身份,也会被遣送回国。而且加拿大移民局在调查婚姻诈骗时,不仅会看双方是否符合法律程序,还要考察他们是否有事实上的婚姻家庭生活。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