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住的中印度 佛经是怎么样介绍它?(图)

发表:2018-06-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陀住的中印度佛经是怎么样介绍它?
佛家胜地,应该敬仰,不可侵犯。这是礼佛祈祥之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中国的后藏往西南方向走四千多里,就到了一个叫务鲁木的地方,也就是佛经中所说的中印度。据说,中印度是世尊释迦牟尼居住的地方。那里,有用金银建筑的宫殿,与佛经上所记载的没有什么差异。宫殿外面有个大水池,面积有一百平方里。水池里的白色莲花,大得像斗,并且散发着阵阵清香。莲花的香气还会附着在人的衣服上,经过一个多月后,居然还能够闻到莲花的香气。这就是佛经上所说的阿暂池

阿暂池周围的广大地区,气候虽有冷暖变化,但都和内地三四月份差不多,稻谷一年两熟。那里没有金银,当地人做买卖都是以货换货。中国的达赖喇嘛,每隔五年就会前往务鲁木(佛家名胜之地)去朝拜一次。

据说雍正初年,鄂罗梭人曾出兵一万,又驱赶数百头凶猛的野象打头阵,向务鲁木进攻,企图占领这个地方。世尊活佛就念起禁咒,驱使几千条毒蛇巨蟒去抵敌。鄂罗梭人心中害怕,提出停止交战,那几千条蟒蛇顷刻之间就不见了。世尊活佛对鄂罗梭人说:“这些蛇是你们的贪恶心所引来的,不贪恶,就消失了。”世尊活佛还告诉鄂罗梭人,中印度地广人稀,要他们每隔十年,就向中印度选送五百童男、五百童女,让他们长大后自由择配,在这里生息繁衍。一直到现在,还是如此。

佛家胜地,应该敬仰,不可侵犯。这是礼佛祈祥之道。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