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5个月调控破纪录 任志强又这样说(图)

发表:2018-06-14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5月的楼市刷新了一项记录,单月全国楼市调控政策累计发布多达50次。去年一年,全国楼市调控次数大概是250次。今年1-5月,全国楼市调控次数已经约16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0%。
中国楼市今年前五个月调控次数已经约160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4日讯】中国5月的楼市刷新了一项记录,单月全国楼市调控政策累计发布多达50次。去年一年,全国楼市调控次数大概是250次。今年1-5月,全国楼市调控次数已经约16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0%。

5月份楼市的密集调控应该从中国住建部约谈12城算起。五一前后住建部约谈了成都、太原等12个城市,主要集中在东北、中西部地区以及政策利好的海南。约谈的原因无外乎,这些城市的楼市还不够稳。

成都由此将限购对象从自然人升级为家庭,西安对碧桂园等42家房企进行约谈,昆明、贵阳、长春则升级了限售政策。

5月份楼市调控的高潮出现在19日,住建部再次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

在政策密集出台的同时,5月楼市也出现了几个事件:成都7万人抢1千套房子,西安摇号出现大量关系户,杭州有人排队买房以致晕倒,深圳购房需先交500万诚意金。

在事件的背后,是房地产市场整体热度的上升。中指院研究数据显示,楼市成交环比、同比齐升。5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8.08%,八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则上扬12.45%。

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3.91%,同比上扬4.18%;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27%,同比增加28.48%;三线代表城市环比上升31.97%,同比下降14.68%。

在市场成交热的背后,大中型房企收入颇丰。

业绩公告显示,前5个月碧桂园销售业绩破3,000亿元折冠,万科、恒大两大龙头房企也分别达到了2,390亿元和2,541亿元。

克而瑞统计显示,TOP100房企前5个月总体销售规模达到了3.47万亿元,同比增长33.5%。

在融资渠道收紧和销售规模增长双重因素影响下,大中型房企补仓意愿强烈。总体而言,政策宽松、市场较热的长三角、珠三角的三四线,及部分中西部的核心二线城市成为百强房企扩大土地储备的地方。

面对调控与市场的双面性,人们最关心的是如何做出购房选择。预判楼市如同看待股市,总有两种不同声音。一种声音认为,楼市要涨,再不上车就“晚”了;一种声音认为,楼市求稳,要学会慢慢的“飞”。面对两种声音,较真儿的人总喜欢论出个是非胜负,坦然的人更愿意踏实努力尽力而为。

至于怎么看房价,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说,想占房价跌便宜的人,都没有得逞。

6月9日,在厦门由泰禾集团举办的“对话任志强论道大厦门”城市发展论坛上,任志强做了长达1小时的演讲。

任志强在演讲开始时说,“10多年前,有朋友问我要不要买房,那时听我话的人都发财了,有些人现在还问我要不要买房,我基本就不回答了。”

以下是任志强演讲中的一些观点:

“调控房价的政策有一个问题——即以平均数调控房价造成的失真,多数国家重视中位数,而非平均数,因为平均数容易受极端值影响。在全国范围来看,重点城市房价下跌,但全国上涨,这是搞平均的后果,扭曲了价格信号。”

“2017年,全国房地产业人均税收24万元,人均利润31.5万,就业人数275万。经济离不开房地产。”

“楼市调控并无法律依据,它破坏了市场经济体系。政策引发的不确定性,是当下房地产商最头疼的问题。”

“正因为调控:不买房的人也会去摇号,因为号转卖就是钱;感情好的夫妻离婚了,买房资格就是钱。”

今年第一季度是大陆全国平均房价有史以来上涨最快的,上涨了8.5%,非常高,“从来没见过,在这么严厉的调控情况下,房价还涨得那么快。”

另外,任志强说,“现在厦门买房还是好时机。”

任志强演讲结束后,针对现场“我现在要不要买房?”的提问,任志强说:任何想占房价下跌便宜的人,都没有得逞。

针对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怎么样的提问,任志强认为,城市化进程无法抵挡,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根本不用担心。目前,中国的独居人口已达7,500万,而未来按照全球的发展规律来看,中国的独居户或将发展到25,000万户。这表明,未来房子的需求空间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