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 日本人持续推台湾正名(图)

作者:杨心慧 发表:2018-06-12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东京五轮台湾正名协议会”推动台湾正名运动,图为10日连署活动,出席人包括会长水岛总(前排右二)、干事长永山英树(前排右一)一行人,与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发起人张灿鍙(前排左一)、纪政(前排左二)等。
“2020东京五轮台湾正名协议会”推动台湾正名运动,图为10日连署活动,出席人包括会长水岛总(前排右二)、干事长永山英树(前排右一)一行人,与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发起人张灿鍙(前排左一)、纪政(前排左二)等。(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长期协助推动台湾正名运动的“台湾研究论坛”会长永山英树,上午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电话访问,被问到为何会呼吁台湾政府要勇敢一点站出来?永山英树说,在进行台湾正名运动的过程中,觉得真的很需要台湾人的声音,虽有台湾民间声音,但台湾政府却没什么声音,可能因害怕中国,他也再次向台湾政府呼吁:“要勇敢一点,不要怕中国,真的!”

2016年开始,日本友台人士发起了支持台湾以“台湾”名义参加东京奥运的连署,继去年的网络连署吸引超过6万人相挺,2017年进一步成立“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推进协议会”,发起实体连署。根据连署书的中文说明,诉求为“请东京都议会协助2020年东京奥运、帕运时,台湾代表团名称由‘Chinese Taipei’改为‘台湾’”。

台湾正名推进协议会在连署理由中指出,根据国际奥会规定,台湾代表团只能以“Chinese Taipei”(中国属台北)之名参加奥运会,但此地名不仅不存在,且台湾是中国领土的说法,“根本就是中国为并吞台湾的行为正当化之政治宣传”。

台湾正名推进协议会表示,“Chinese Taipei”误导大众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份、台湾人是中国国民,严重侵犯台湾人民的尊严与人权,也违反奥运宪章禁止的“以政治为由的差别待遇”。为了让东京奥运、帕运真正成为世界骄傲的“和平嘉年华”,绝对有必要向国际奥会及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要求将“Chinese Taipei”改为“台湾”。

永山英树表示,进行运动过程中,觉得真的需要台湾人的声音,并呼吁台湾政府要勇敢一点。

永山英树说,之所以会发布运动,主要是想让日本国民了解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日本社会长期以来受到中国和亲中派媒体的影响,很多国民误以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希望可以透过运动,让日本国民了解台湾和中国是不同的,进行这运动也不怕亲中人士来阻碍。

永山英树说:“我比较乐观,如果失败还是会继续做下去!”

中国日前施压多家航空公司,将台湾标注为“中国台湾”,包括日本航空(JAL)与全日空(ANA),但永山英树7日亦发动正名请愿,要求两家日本航空公司订正台湾名字,结果不到24小时航空公司就更正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