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用设计来协助“濒临绝种”的生物?(视频)

发表:2018-06-12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esigners create robotic devices to help animals survive extinction from designboom on Vimeo.

设计师创造出机器人设备来帮助来自皇家艺术学院和伦敦皇家学院的研究生设计师和工程师组成一系列机器人工具,以提高物种适应环境威胁条件的能力。这四名学生与科学家密切合作开发下一代高科技生物标签,旨在帮助研究人员更多地了解各种物种的行为以及人类如何干预生态系统。

这个名为“增强自然”的项目提出了一个以动物为中心的替代方案,以当前的保护工作为目标,使用能够使物种改变其栖息地的工具。除了被动地监测动物行为和环境之外,先进的生物标记还可以主动向动物通报潜在的人类威胁。

运用设计为濒临绝种的生物制作生物标签。(图片来源:vimeo截图)
运用设计为濒临绝种的生物制作生物标签。(图片来源:vimeo视频截图)

第一个装置侧重于驼背鲸,通过产生声音提示,帮助它们避开航行通道,由于发动机噪音和碰撞风险而造成重大危险。

第二台设备使用振动信号来帮助带领猯猪(Collared Peccary),它是一种生活在亚马逊雨林原生的小型猪类物种,这类震动信号可以协助它们与偷猎者保持距离并从砍伐森林的影响中恢复其自然环境。猯猪(Collared Peccary)对亚马逊生态系统至关重要,因为它们透过在泥地中滚动而播种树的种子进而形成数百个两栖动物的栖息地。然而,由于森林砍伐,栖息地丧失和非法狩猎,它们面临灭绝的危险。

透过振动信号来帮助亚马逊雨林原生的小型猪类物种。(图片来源:vimeo截图)
使用生物标签,透过振动信号来帮助亚马逊雨林原生的小型猪类物种。(图片来源:vimeo视频截图)

新的生物标签支持生态系统的生态工程能力,并使它们能够重建栖息地。它使用振动来传达有关森林的信息,并引导猯猪朝向可以散播树的种子的森林砍伐区域。该标签还有能力在森林中找到有价值的新资源,即水果,药草,这些资源对当地社区有用,并且可以提供新的收入来源作为伐木的替代品。

Augmented Nature- Amazonian Peccary from Augmented Nature on Vimeo.

设计师之一mick geerits说道:“我们选择为这些动物设计,因为它们是生态系统工程师。像人类一样,它们设计的是环境,但不仅为了它们自己的利益,它们还把食物和住所带给其他物种。”通过使用这些装置,动物可以将它们的栖息地延伸到更安全的区域。

该项目将于6月23日至7月1日在皇家艺术学院举办最后一场演出,7月3日至7月6日在伦敦皇家学院举办。

驼背鲸小百科:

驼背鲸(学名:Megaptera novaeangliae、humpback whale)又名大翅鲸、座头鲸、巨臂鲸,俗称海崎(闽南语),属于须鲸亚目的海洋哺乳动物。其“座头”之名源于日文“座头”(ザトウ),意为“琵琶”,是指鲸鱼背部的形状。

如何运用设计来协助“濒临绝种”的生物?
“座头”之名源于日文“座头”(ザトウ),意为“琵琶”,是指鲸鱼背部的形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座头鲸主要分布在从南极冰缘到北纬65度的广阔海面,它们是一个有迁移特点的物种,夏天生活在凉爽的高纬度水域,但是在热带或亚热带水域交配繁衍。座头鲸通常每年迁徙路程长达25,000公里(16,000英里),使它们成为哺乳动物中最好迁徙者之一;但是生活在阿拉伯海的族群例外,它们长年都生活在热带海域。

在十九世纪中以前,全球座头鲸的数量一度达到150,000条,但在往后的一个世纪里,人类大规模进行商业捕鲸活动,过度捕杀座头鲸令座头鲸在1966年的数量只剩下仅仅20,000条。1986年国际捕鲸委员会通过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严格禁止所有商业捕鲸活动,令座头鲸幸免于当时绝种。

责任编辑:林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