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促成一段美丽爱情? 女孩做了这件事感动了男孩(视频)

作者:fen 发表:2018-06-07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天,一个六岁的小男孩睡眼惺忪地醒来,赫然发现自己迟到了!他从床上一跃而起,没时间刷牙洗脸上厕所,就慌慌张张地往学校跑去。

一个六岁的小男孩睡眼惺忪地醒来,赫然发现自己迟到了!
一个六岁的小男孩睡眼惺忪地醒来,赫然发现自己迟到了!

同学们还在早自习,他于是偷偷摸摸地溜进教室,本来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小男孩才刚坐下,老师就突然大吼一声,:“又迟到了,给我过来罚站!”小男孩满脸通红,坐在座位上一动也不动。就在老师准备发怒的时候,突然一阵骚动,坐在小男孩隔壁的女孩,不小心打翻了水壶,满满一壶水全泼在小男孩身上!

那一刻,我知道她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
那一刻,我知道她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

多年后,他们重逢了,进而相爱,最后决定共度一生。

婚礼上,邀请了不少小学同学,新郎致词说:“在小学时,就已经爱上我的妻子。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将水壶翻倒在我身上。

在座不少人还记得那段小插曲,纷纷发出笑声。很多人背影或侧面微笑看着,“今天我要宣布一个秘密!那天我的妻子其实是故意的打翻水壶,因为她发现我被老师突然一骂,吓得尿裤子了。那一刻,我知道她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

新郎说完,现场立刻爆出热烈的掌声!很多人背影或侧面微笑拍手着,最能展现一个人教养的莫过于同理心

一个人的同理心或许很微小,但众人若能一起发挥同理心,就可以成为提升社会的惊人力量!

一个人的同理心或许很微小,但众人若能一起发挥同理心,就可以成为提升社会的惊人力量!
一个人的同理心或许很微小,但众人若能一起发挥同理心,就可以成为提升社会的惊人力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看中国视频截图)

同理心也就是将心比心,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可谓之同义,这也告诫我们,在看到他人的丑态时请勿嘲笑他人,毕竟我们也不希望在出丑时被别人取笑。

他人的丑态或许只能逗得我们欢乐一阵子,却有可能因为我们的取笑而造成他们一辈子挥之不去的阴影。

用关怀代替取笑,世界将会变的更和谐,您我的人际关系也将变的更好,说不定也能让您我和文中的女孩一般,赢得一段美丽的爱情。

对人宽容,对己宽容,洞不在深,有容乃大。每个人都不可能风平浪静地过一辈子,都会碰到坎坷和波折,过往的人和事的确会引得我们辛酸。宽容他们吧,同理心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由于耿耿于怀只能加深对自己的伤害。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由于不经世事做出很多错事,有的尚可拯救,有的无法弥补,宽容自己的过往吧,由于宽容自己的过往,就是善待自己的未来,把过往的经历当成生命的礼物,未来的生活才能更加出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