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售处理中 美拟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图)

作者:江今叶 发表:2018-06-06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4日独家报导,华府正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图为美国航母罗斯福号
路透社4日独家报导,华府正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图为美国航母罗斯福号。(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6月6日讯】路透社4日独家报导美国对台军售将逐案处理,并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上一次美军航母通过台湾海峡,是在二○○七年布什(George W.Bush)总统任内。

华府学者易思安认为,美国政府正在形塑新对台政策,如果决定派舰通过台海与军售规范化,都将对维持和平有积极影响。

路透社引述美国不具名官员的谈话报导,华府有意调整对台军售方式,改采个别逐案审查。报导也披露,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正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可能会被台湾视为这是中国在台海周边系列军事演习后,川普最新的挺台信号。

华府智库“2049计划协会”(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认为,美国政府正在形塑新对台政策,目的在防止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下令攻击台湾,同时准备一旦吓阻失败,要能击退侵台的共军。

易思安表示,如果美国决定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并将对台军售规范化,都将对维持和平有积极影响。

他也指出,华府可以,也应做更大努力来强化与台北的关系。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自由、独立与主权民主的国家,台湾成功作为自由国家,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利益至关重要。

对于美国考虑对台军售改采逐案审查,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现任华府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研究副院长包道格(Douglas Paal)表示,他一直支持改采这项模式,但实际落实时没有理论上的简单。许多时候,美国对台军售会被视为无助于寻求与中国在其他议题上的合作,美国总统川普的“不寻常风格”或许可让调整军售模式的可能性变大,但中国不会被动接受。

至于美方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海,包道格指未有听闻,但希望这是更大战略的一部分,包括与台湾的贸易关系、美国在台协会(AIT)新办公楼落成、台湾国际空间倡议和军售等。

包道格也指出,川普的对台政策主轴仍不明确,台湾在美国的行政决策部门有许多重要友人,加上对中国的不满情绪在升高,国家安全会议(NSC)更为活跃之下,或许会有改变。

川普就职已满500天,自上任后已经批准售予台湾价值十四亿美元的军备。过去一年多,美台关系有实质进展,川普在就职前公开与总统蔡英文通电、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卿黄之瀚访台、国务院批准台湾潜舰国造行销许可证、公开声援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及美国国会通过并由川普签署生效的台湾旅行法等,都显示台美关系大步迈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