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曾秘密研究《星际迷航》太空飞行技术(图)

作者:孟晓闻 发表:2018-06-06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方曾秘密研究《星际迷航》太空飞行技术
人类或许可能解开人眼看不到的另外空间之迷,及负能量或暗能量的奥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影视作品《星际迷航》(Star Trek)中,太空船在星系间飞行和探索,寻找新的世界。其实不仅科幻爱好者,美国军方对星际旅行也产生兴趣,曾研究过和《星际迷航》中太空船类似的太空飞行技术。

据商业内幕报导,在2008年8月,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和几十名研究人员签约,研究一些非常规的航天技术,包括飞行器的推进、运载和隐形方法。一年多后,研究人员写出了一份34页的研究报告,标题为“曲速引擎、暗能量和另外空间的利用”,报告中的日期是2010年4月。但最近国防情报局才发布了这份报告。

报告认为,人类或许可能解开人眼看不到的另外空间之迷,及负能量或暗能量的奥秘。(暗能量是一种推进力,物理学家认为暗能量导致了宇宙膨胀)。掌握另外空间的技术可能帮助掌控暗能量,最终在未来的航空推进技术“曲速引擎”中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称:“使用曲速引擎,使用空间扭曲驱动,太阳系内的行星之旅只需要数小时而非数年,到其它星系的行程将会是几周,而不是几十万年。”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列出了几个在物理学中得到公认的概念,包括暗能量、广义相对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道出了宇宙中一些奇异但真实的现象,比如时空和引力波的扭曲)、量子“真空能量”的卡西米尔效应和M理论,即有多维空间的存在。

空间扭曲驱动引擎可以建在这些理论基础上,将这些概念结合在一起加以利用,如果能发展出来驱动技术,将可以突破爱因斯坦提出的宇宙中光速最快的理论原则。

报告解释了通过扭曲时空以达到超过光速运行的方法。文中说,利用大量的暗能量将另外空间扩大成一个“空间气泡”,它会大到足以容纳100立方米的太空船,大约是运货卡车的大小。太空船前方的空间收缩,其后方的区域扩展,将产生驱动力推动“空间气泡”,包裹着太空船在时空管道中运行,尽管太空船的实际速度并没达到光速。

空间扭曲驱动并不是凭空想像,墨西哥理论物理学家米格尔阿尔库比埃尔(Miguel Alcubierre)在1994年提出了这个概念。加州理工学院理论物理学家肖恩卡罗尔(Sean Carroll)说,“你不可能真的能比光速快,但你可以想像能做到的是使时空扭曲,这样穿越时空的飞行来起到超光速的郊果。”

卡罗尔认为,尽管时空扭曲、另外空间、暗能量、卡西米尔效应等这些概念都是真实的,但是各种具体的因素考虑起来困难重重,要制造出这种超光速引擎时空穿越飞行,恐怕他有生之年是看不到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