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食物有补血奇效 别错过了(图)

发表:2018-06-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堪称“补血妙品”,含有许多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南瓜堪称“补血妙品”,含有许多补血的优良营养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是非常容易贫血的族群,贫血的人由于供血不足会出现头晕、脸色发白、冒冷汗等现象,直接的体现就是面色苍白暗黄。气血不足的结果甚至会导致脏腑功能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

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补血呢?许多人都认为只吃菜不吃肉才会贫血,实则不然,有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仅含有铁质、β胡萝卜素和其他养分,而且易于消化,很适合作为补血的食材。即使是素食的朋友,只要在饮食中适当搭配,就可以免去贫血的困扰。

以下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能帮助您补足血气,使您面色红润的食物,千万别错过了。

1、甘蔗:补血果

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含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9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2、南瓜:补血妙品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之一,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3、葡萄:中医推荐补血佳品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人、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行。

4、红枣:补血养颜圣品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能养血保血,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

5、胡萝卜:日本人参

胡萝卜俗称红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作“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煮汤,让您的餐后汤饮变成平时就可以喝的补血汤品。

6、桂圆肉: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

桂圆肉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料理。

缺铁性贫血是我们一般最常见的贫血,除了靠食补或铁剂补充铁质之外,造成缺铁性补血的背后原因也应该注意,像是月经过多、消化性溃疡、吸收不良、怀孕、长期捐血者……等等,针对不同的因素选择适合的方式改善贫血状况,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