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网络威胁已成国家安全重点(图)

发表:2018-06-02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安局:网络威胁已成国家安全重点
从俄罗斯政府试图扰乱美国的选举,到中国公司试图盗窃美国的商贸秘密,这些威胁已经给美国执法和情报官员敲响了警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5月31日),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局表示,应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构成的网络威胁,已经成为该机构防范国家安全威胁的重点。该机构成立于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原本的主要使命是打击恐怖主义。

据《美国之音》报导,近年来,美国安全局对为中国、俄罗斯、伊朗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工作的间谍与黑客的诉讼日渐增多。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美国助理司法部长约翰・德莫斯周四表示:“过去一些年里,安全局的使命越来越多地包括了集中应对一些外国构成的威胁。”从俄罗斯政府试图扰乱美国的选举,到中国公司试图盗窃美国的商贸秘密,这些威胁已经给美国执法和情报官员敲响了警钟。

《美国之音》报导说,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今年2月发表的一份名为《世界范围内威胁评估》的报告表明,世界范围的网络威胁正在增大,不论是国家还是恶意行动者都更加大胆,使用的工具也越来越先进。“一些对手实施网络攻击的危险正在增加,比如数据删除或者定位并短暂袭击关键的基础设施,让美国陷入仅次于战争的危机之中。”

美国的网络专家表示,插入一个可让厂商远程关闭信号塔电子设备或所有相关设备的后门并不难,而且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

出于对网络安全的担忧,美国政府对可能潜在的威胁作出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其中包括对中国的华为和中兴通讯采取的限制行动。

华为和中兴通讯分别是全球第一和第四大电信设备制造商,旗下产品包括向无线运营商提供的信号塔电子设备和智能手机。

《华尔街日报》在日前的一篇报导中说,美国政府担心,中国政府可能命令这两家公司利用其产品开展间谍活动、破坏通讯或发起其他网络攻击。美国国防部已下令,美国军事基地内的零售店停止向那些希望购买私人手机的部队人员出售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产品。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说,美国军方领导人担心华为和中兴通讯可能追踪士兵和破译基地的行动,或窥探士兵何时参加军事基地外的活动。

马萨诸塞州通讯网络安全公司Ribbon Communications Inc.首席技术长凯文・瑞雷(Kevin Riley)说,智能手机生产商可以轻易的窃听或获取通话内容,并将这些手机变成能够致使蜂窝网络陷入瘫痪的武器。

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和非国家行动者,德莫斯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网络威胁情报论坛会议上警告说,不论其用意何在,来源哪里,哪怕只是盗窃稻米收成和玉米颗粒这样的一些案件,美国执法部门都将严阵以待,“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

美国媒体曾报导,上个月,一位中国科学家因密谋从堪萨斯州的一家生物研究机构盗窃一些稻米种子的样品,被查获后判入狱121个月。

上周,美国司法部宣布已获得法庭令,干扰一个全球僵尸网络。该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感染了数十万个家庭和办公室路由器设备。

德莫斯表示,司法部正在积极的、更多的介入网络干扰案件中,并和私营部门和其它政府机构一道密切合作,扰断黑客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