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帝灭蝴蝶怪

作者:杜仲 发表:2018-05-31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城里有个姓叶的人(人称叶某),与易州人王四很要好。这年七月七日,是王四的六十岁生日。叶某骑着驴子前去祝寿。到房山县时天已黑了。突然间有个高大汉子骑马过来,问他去何处?叶某如实告诉了他。汉子听后很高兴,说:“王四是我表兄,我正要去祝寿,我俩何不一起走?”叶某大喜,就和他同行。

路上,叶某见这汉子,总是脚步轻轻地走在他背后。他多次让他走前面,汉子嘴上答应,实际上还落在他后边。叶某疑心碰上了强盗,所以常回头探看。因为天黑,叶某辨不清汉子的面貌。正在此时,雷鸣电闪起来。借着闪电,叶某见那汉子,把头倒悬在马肚下,双脚腾空走路。响雷一个接一个地追着汉子轰打,汉子吐出阵阵黑气,回击雷击,伸着一丈多长的舌头,颜色红得像朱砂。叶某又惊又怕,只因无可奈何,暂且忍着,急忙奔到王四家。

王四见了叶某、汉子,备酒招待。席间,叶某问王四,那汉子是他什么亲戚?王四说:“他(指那个汉子)是我表弟张某,住在城里绳匠胡同,靠化炼银子为生。”

这时叶某才稍稍放下心来。心想路上所见,或许是自己眼花的错觉。

用完酒饭,叶某准备睡觉。由于心有余悸,因此不肯与汉子同睡一屋。

可是,那汉子硬是要与叶某同住,叶某实在没办法,就找了个干粗活的仆人,作伴壮胆。

这一夜,叶某怎么也睡不着,做伴的仆人倒床就睡熟了。三更时分,屋里油灯忽地熄灭,汉子从床上起来,伸出红红的长舌头,顿时通屋明亮。汉子直用鼻子在叶某床帐上嗅,口水流个不停,然后用双手抓着仆人就吞嚼起来,啃剩的骨头,散落满地。

叶某向来信奉关帝神,见此情景,忙高喊:“伏魔大帝(指关公),你在哪里?”这时隆隆地响起钟鼓声,关帝手执大刀,顺梁而下,对准汉子劈头一刀。汉子变作一只蝴蝶,有车轮般大,张开双翅,抵挡关帝的刀。经过片刻较量,听得霹雳一声,蝴蝶与关帝都不见了。

叶某被吓昏在地,到中午还没醒。王四进门救醒叶某,叶某告诉他昨夜所见的一切,发现地上淌流的血有几斗之多。那个张某与仆人已不在床上。汉子骑的那匹马却仍在马棚。王四赶忙派人到绳匠胡同,探察张某行踪,看到张某正蹲在炉子边化银作业。张某讲:“自己根本没有上易州祝寿这回事。”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