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这样煮才真能抗癌!(图)

发表:2018-05-29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椰菜是公认的抗癌明星,但怎么烹调才能将抗癌功效最大化呢?
花椰菜是公认的抗癌明星,但怎么烹调才能将抗癌功效最大化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花椰菜是公认的抗癌明星,但怎么烹调才能将抗癌功效最大化呢?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烹调西兰花最好的方法是,将其隔水蒸5分钟。当西兰花变成亮绿色的时候,其抗癌作用最强。

花椰菜是公认的抗癌明星

研究人员指出,花椰菜是天然抗癌化合物——萝卜硫素的极佳食物来源,其中的黑芥子酶对萝卜硫素的抗癌作用极为关键。一旦黑芥子酶遭到破坏,萝卜硫素也就没有抗癌作用了。因此跟其他烹调方法相比,花椰菜隔水蒸5分钟左右,黑芥子酶保持得最好,这样做出来的西兰花更抗癌。

对此,专家建议,烹调花椰菜时宜剪不宜切。整朵的花椰菜花簇由许多小粒的花朵构成,如果直接放在案板上切,会有很多小粒花朵散落,造成损失。建议将花椰菜冲洗后,用剪刀从花簇的根部连接处剪下一个个花簇,或者用手直接掰下,这样能得到完整的花簇。此外,还有研究发现,花椰菜和番茄一起吃,防癌效果会更强。

花椰菜怎么吃最有营养

第一,不能过度烹饪,比如把花椰菜炒得泛黄,这样会让蔬菜带有强烈的硫磺味并且损失营养,最好通过蒸或微波炉来加热。

第二,将不同的蔬菜混在一起,如花椰菜、甘蓝,再加上一些萝卜。同时摄入不同十字花科的蔬菜,更有利于其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第三,如果你对这些蔬菜里面的苦味比较敏感,可以试着在烹饪的过程中加入酱油、柠檬汁或醋之类的东西,或是出锅前淋上少许蜂蜜、糖浆或是果酱,让调料的味道稍重一些,来掩盖掉你不喜欢的苦味。

第四,烹饪过程中多加大蒜和香料。大蒜中富含有益心脏的活性成分,香料中则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同时香料还能减少蔬菜中抗氧化剂的流失。

另外教你三个动作清洗花椰菜快又干净

花椰菜是许多妈妈们觉得最难清洗的蔬菜之一,茂密的花蕾很容易残留农药和附着菜虫。

我曾经清洗一小株花椰菜,就捉了十几只小菜虫。现在就教大家如何洗花椰菜,简单几个步骤就能将花椰菜洗得又快又干净喔!

清洗花椰菜非常简单,只要准备一盆水,还有一匙小苏打粉,就可以了!

1.将花椰菜切成小朵状,浸泡在清水中,因为泡水没有氧气,小虫自然会浮出来。

2.换干净的水再加入1小匙苏打粉(Baking Soda)浸泡花椰菜2分钟,帮助农药析出。

3.花椰菜冲大量流水,完全洗净。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