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令恶毒残忍遭恶报,鬼使神差错杀妻妾子女!

作者:杜仲 发表:2018-05-29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阳县令朱铄,性情残忍恶毒,在他的官衙中,专门制作了加厚的枷锁和特粗的梃杖。凡是涉及到妇女的案子,硬是要引到奸情上去盘问。

朱铄用妓女臀部的血,涂抹嫖客的脸。如果长得漂亮的妓女,朱铄对她更加残酷,先剃光头发,再用刀剪开两个鼻孔,说:“使漂亮的人都不漂亮,那么嫖妓之风就绝迹了。”碰到同僚,必定自我标榜一通:“见了美色不动心!不是像我这样铁面冷心的人,有谁还能做到?”

朱铄任期一满,即升任山东别驾。赴任途中,他带着家眷,投宿在平阳旅店。他见该店楼上客房紧紧锁着,问店主是什么道理?店主对他说:“这楼上有鬼怪,已有多年不打开了。”

朱铄向来刚愎自用,说:“怕什么!鬼怪只要听到我的赫赫大名,都该自动退避了!”妻子在旁苦苦劝他别多事,朱铄只是不听。他把妻子安排在别的客房,自己独自一人,佩着一把剑,在灯下独坐。

到三更时分,有人开门进来。那人白胡须,戴一顶红帽子,见了朱铄,恭敬地作了个长揖。朱铄叱责道:“你是何方鬼怪?”白胡须老人说:“我不是鬼怪,是这里的土地神。贵人驾到之日,正是这里的鬼怪被消灭干净之时,所以我特意前来迎接。”还叮嘱他说:“等一会儿,鬼怪一来,明公只须挥动宝剑砍杀就是,我一定全力相助,定叫鬼怪乖乖交出首级。”朱铄大喜,道谢以后,送走了他。

一转眼,青面鬼、白面鬼,一个接一个地进来了。朱铄用剑砍去,个个仆跌倒地。最后来了个黑嘴长牙的鬼,朱铄用剑刺那鬼,那鬼也叫着痛,死了。

朱铄洋洋得意,喜不自胜,迫不及待地招呼店主前来,告诉他自己的杀鬼事迹。当时,鸡才叫头遍,天未大亮,店家的人,拿着蜡烛灯笼进屋照看,只见满地尸体,竟全是朱铄的妻妾子女。朱铄大叫一声:“我是被妖怪作弄了啊!”痛哭不止,气绝而死。

县令朱铄残忍,鬼使他误杀亲人!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