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深夜震后再刮龙卷风 目击者拍下吓人一刻(视频/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5-28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卷风
吉林发生地震后再发生龙卷风引发外界担忧。(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吉林松原市28日凌晨1时50分发生5.7级地震后,当日中午再遭遇龙卷风侵袭,令外界感到震惊。

深夜震后再刮龙卷风 大树倒电线杆翻

网传视频和照片显示,28日中午,天空一片灰暗,有疑似漏斗云卷起地面沙尘,不少大树被拦腰斩断,大楼高层住户家中玻璃、街道上停泊车辆、地面电线杆通通遭到损坏,现场一片狼藉。

龙卷风
许多大树被拦腰斩断,现场一片狼藉。(视频截图)

也有目击者透露,中午12时40分许,当地不仅卷起大风,还下雨,导致电力中断。

不过,官方对此却称,网传消息所指的“龙卷风”,其实并非想像般威力大,“看视频感觉风力很强,但其实并没有那么大。”大风只造成4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相关言论引发到外界质疑。有网友表示,“天气越来越诡异,先是地震,后是龙卷风,说不上来的感受。”

深夜震后过百次余震 千余房屋受伤 

稍早,吉林松原宁江区28日凌晨1时50分发生5.7级地震,截止28日上午7时,当地已发生141次余震。

吉林省地震局称,震中位于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但除松原市宁江区、前郭县、大安市震感强烈外,吉林省长春、四平、白城与黑龙江省哈尔滨等地都有强烈震感。

从网传视频可见,地震发生时,从睡梦中惊醒的大批民众,慌忙从室内跑到街上,他们手持电筒或用手机开闪光灯照明;有人吓得要由朋友抱着安慰,也有人来不及穿衣服,只披一张被褥逃生在室外暂避。

地震
有人来不及穿衣服跑到室外避难(网络图片)

松原市宋先生表示,当时家里窗帘、衣架、吊灯 “哗啦哗啦”响,持续约10多秒,震感非常强烈。他指以前从没出现如此强烈的震感。

地震
睡梦中惊醒的民众从室内跑到街上(网络图片)

松原市居民陈先生描述,自己在睡梦中被摇醒,随后就听到屋外走廊,传出杂乱的跑步声和关门声。

另有长春网友表示感受到地震,“长春震感非常强烈,门和衣柜在响,床在晃,直接晃醒了!心有余悸!”

哈尔滨网友亦表示有震感∶“哈尔滨明显震感…都晃醒了,”“持续10几秒,刚开始我以为是下铺做梦抖腿。最后才发现是地震。整幢楼的学生基本都下来了。现在基本都回寝,今晚是不可能睡了。”

目前当局尚未披露人员伤亡情况,但中新网报导,松原地震造成千余间房屋受损,据松原市地震局资料显示,当地今年已发生13次地震,其中3次强度在4级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