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智财记者∶中兴是恶名昭彰的小偷

近5年在美国侵犯专利被告126次 ,其他国家逾100次

发表:2018-05-2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开出三个条件放中兴通讯一马,除引起美国两党国会议员提案反制外,曾获普立兹新闻奖提名的美国资深知识产权记者克林恩(David Kline),在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撰文批评,川普对中兴“一无所知”,中兴是全球科技界最恶名昭彰的智财权小偷,除非中兴停止窃取高科技技术及遵守智财权规范,川普不应该网开一面。

该文指出,要了解中兴有多过分,只须搜寻美国联邦法院电子档案数据库系统(PACER)就清楚;根据PACER资料,过去五年光在美国,中兴即因侵犯专利而被告126次;若考虑只有少数公司有办法花大钱及时间与中兴打官司,实际遭侵权美企数量可能更惊人。

中兴窃取智财权的行为不仅限于美国。根据“北美智权报”报导,中兴在德国、挪威、荷兰、印度、法国、英国、加拿大、澳洲等世界主要国家,也因侵权而遭提告逾百次;中兴根本是个侵犯智财权的惯犯。

就算未被提告,中兴对遵守智财权规范也不屑一顾,不是推托闪躲,就是做出不实的陈述;中兴乐于向使用其专利者收取授权费用,却很少支付使用他人专利的费用。

不愿付专利费 无预警退出专利池

这点可由中兴对总部设于旧金山的Via Licensing的恶劣行径而知。Via是一家专利池(patent pool)管理公司,其获得专利授权包括无线和数字影音、基础材料零件等;专利池提供制造商从多家创新公司取得专利授权的单一窗口,制造商能以合理的价格,以更省时、少诉讼的方式取得智财权专利。

2012年,中兴加入Via的LTE无线专利池,其他成员还包括Google、AT&T、威讯无线、西门子、中国移动、联想集团等。加入LTE专利池,可协助设定整体专利权的授权费用,甚至能向使用中兴专利的其他成员收取授权费。

但在2017年,轮到中兴支付使用其他成员专利权费用时,该公司却在未告知下突然退出LTE专利池;Via和LTE专利池的其他成员仍在设法要求中兴支付费用,并遵守建立这个专利池时所订定的规范。

连加入Via其他专利池的其他中国成员都公开批评,中兴是个违反专利权的惯犯,也拖累其他中国成员;美国政府不该鼓励中兴这种行为,必须在中兴开始尊重智财权时,才能放松对该公司的制裁。

责任编辑:杜宇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