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自演“抢劫戏” 贪官们的演技堪比“影帝”(图)

发表:2018-05-27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如戏场,贪官们的演技被指堪比“影帝”。
中共官场如戏场,贪官们的演技被指堪比“影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7日讯】近期,中共四川内江一村委会副主任为了掩盖自己贪污医保款的事实,竟然自导自演了一出“麻醉抢劫案”。中共官场如戏场,贪官们的演技被指堪比“影帝”。

据《封面新闻》5月24日报导,3月26日,四川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梅堂湾村支部书记张志敏到镇上办事时,看到该村村委会副主任张晓斌躺在地上,摩托车翻倒在一旁,车上的资料散落一地。而后,张晓斌称,他在给两位村民开证明时晕倒了,身上携带的16.8万元医保款丢失,随即,张志敏拨打了110报警。

遇上劫犯,中了麻醉剂,身上的医保款被劫犯席卷而逃……乍一看,这一切“滴水不漏”,张晓斌更是深受其害,遇上劫犯谁都不想,医保款不翼而飞更是始料不及,张晓斌本人还为此受了伤,这钱自然是拿不出来了,村民的医保款也没法找回来了。

不过,有人报警,但现场没有发现抢劫的线索。被送进医院检查的张晓斌,却发现有麻醉中毒的表象。

张晓斌自导自演的一出“抢劫戏”随即被揭开。原来案发前两天的3月24日下午,张晓斌在朝阳镇农村信用社提取了7万多本应上交的医保费。两天后,张晓斌设计了在交款途中“被人抢劫”的戏码。

张晓斌在“表演”难以自圆其说后承认,“钱没了,是拿去还债了,根本就没有发生什么抢劫案。”

他称挪用村民医保款,是向威远县的亲戚曾某还债。但曾某证实,“他哪里向我还过什么债哟,根本就没这回事!”

张晓斌挪用的公款到底去了哪里?长期赌博、嫖娼的张晓斌,因近年来其药材生意连连亏本,负债累累。其负责代收梅堂湾村800余户村民的医保费,除被其用来偿债外,还在家里藏了5万多元。

2018年5月18日,张晓斌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麻醉抢劫案”被认为不过是村霸的小打小闹。《法制晚报》刊文承认,善于演戏的中共官场“两面人”、“戏精附体”的贪官着实不少。

中共广东省化州市反贪局原局长郭志玲被称作贪官里面的“女影星”。作为一名反贪局长,郭志玲利用案件向当事人家属索贿发财。

其中,郭志玲为了向当事人家属制造紧张气氛,常常亲自演戏。在官员被审查期间,每当轮到年轻的女陪护人员值班,郭志玲便在夜里装神扮鬼,披头散发、念念有词,拿起床单晃来晃去,一会儿学婴儿啼哭,一会儿学猫叫狗吠,一会儿跳,一会儿笑,恫吓陪护人员。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江,落马前生活奢侈,其在国外留学的女儿名下有10余套房产。当问及这些房产的来源时,张晓江编造身世,“她爷爷留给我和她的呀。我父亲早年经营船舶货运公司,是当地有名的‘船王’,后来给我们留下大量财富……”

官员们还时常制造演出的轰动效果。中共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蓝军,曾自导“千人送蓝书记”的“送别戏”场面;中共茂名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立梅退赃时,当着众多官员打了他老婆一耳光,并大骂:“你××怎么能收人钱!”

中共广东原省委常委、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被称“六百帝”,源于他在时任广州市市长时哭穷称,我工作了20多年还没买房,现在住的是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交租600元。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