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中国退休金、拥美国房等的“穷人”现象(组图)

发表:2018-05-21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安全卡
社会安全卡(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5月21日讯】一位已经加入美国国籍的中国老人,之前被美国政府盯上了。因为他被查出一边在领着中国每个月4,000人民币的退休金,又一边在美国申请了社安补助金,每个月领美国政府发的700美元。

这位有美国国籍的中国老人,既有国内稳定的退休金收入,还在国内有多套房产收租,比年轻的上班族收入还高,但他也申请了美国的社安补助金(SSI)。

SSI是美国政府向年满或超过65岁、失明或残障的低收入和资产较少人士提供的福利补助,一般个人的资产价值不超过2,000美元,便有可能领取SSI。SSI计划由联邦政府的社会安全局管理,但是由美国财政部支付,属于“公共负担”的现金福利。

如今,他已经被美国政府严查,并被勒令在一个月之内提交大陆证明、他在美国所有银行的户口证明给官员,连已取消的户口资料都要呈交。估计应该是再也申请不到任何福利了,而且很有可能之前骗取的福利会被要求上缴,否则只有等待法律制裁了。

一、骗取福利的案件并非孤例

曾有一对华裔夫妇被曝出故意隐瞒在纽约拥有两套房产,却还申请了美国医疗白卡,免费享受了医疗福利六年时间。被查出后,二人立即遭勒令退还过去六年约十几万元的医疗费,否则将被起诉。经过调解后,政府决定不对二人提诉,但是仍要求他们归还20%的医疗补助款,限十年之内还清上万元金额。

早前美国旧金山KRON4电视台记者罗伯兹在他的系列节目“人们的坏行为”中,记录了一群华人大妈、大爷在美国的教堂排队领取免费食物后,再拿去倒卖的画面,至于那些很难卖出去的罐头食品则是直接扔至垃圾箱里。

领取免费食物的华人
领取免费食物的华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美国,一些穷人到慈善机构领取免费食物来解决温饱问题是社会扶贫的一种方式。有的人明明衣食无忧,却想方设法领取“免费的午餐”。如果自己吃也就罢了,可把免费的食品用来倒卖或是领取后扔掉,让真正吃不饱饭的人依旧饿着肚子,那这就突破了最基本的道德底线。

其他网友的反映:

1、我认识一家移民来的,用现金买豪宅,一家人穿戴都名牌,一家人都不工作,在国内管理着公司和地产。全家每年四处旅游,报税属于低收入,连孩子牛奶金等低收入的福利都有,真是冤枉死纳税人了。

2、我们这里的老年公寓里,享受这种福利的中国老人就有上百家。原本这些老人都是来投靠儿女的,现在都搬去老年公寓单过。但是,由于美国没有子女得赡养老人的规定,所以他们都可按无收入老人申请。

当申请成功后,每人每月可领700美金左右的政府福利津贴,另外还有食品补贴卷。而且老人公寓房租非常低,这边的一室一厅每月只需交160美金左右(市场价是800以上)。听说总资产要不超过2000美金,并且无收入的老人才能够申请。因此老人们都把结余的钱留成现金出去旅游用。

确实有美国的老人真的很穷却享受不到这种福利,主要原因可能是他们没有文化,不知道怎么申请。然而中国老人的在美子女们都有文化、消息灵通,知道怎么申请。

二、绝大多数中国人不明白福利到底是啥?

民众拿免费食物
民众拿免费食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实行高税收、低福利的中国,中国人几乎对福利的知识是苍白的。要么把它当做是政府的恩赐,要么就认为福利是制度的空子。而在西方国家,福利和税收一样都是一种社会契约,更是政府与民众之间的一种约定。

“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谁也保不准有个落魄的时候,到时候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到时走投无路了就会上梁山,对自己对社会都不好。要不这样,你们平时交的税,我们抽出一部分来弄个小金库,只要我们当中有人真的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那么就从这小金库拿出一点来救济他。等他度过了这个难关,肯定会对我们大家感恩戴德,等将来他赚了钱,一样会回报社会,这样不是很好吗?”

美国人曾经历过大萧条和多次经济危机,深知欠一屁股债而交不起房租、看不起病的痛,因此大家也就同意了政府把税收用来救济穷人。所以大家明白为何美国人那么痛恨骗福利的人了吧?因为美国人知道政府发出去的每一分钱都是从纳税人那来的,不就等于是从自己的口袋里骗钱一样可恶!

然而很多华人不清楚这一点,以为福利是国家的资源。他们在国内不敢争取应有的福利,一旦到美国,觉得这钱拿得也太容易了,想方设法地钻制度的空子。更可笑的是,拿走福利还要回来跟别人吹嘘自己有多牛,能钻美国政府的空子,好似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情。

三、被发现滥用福利的后果有多严重?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Flickr)

大家别忘了,川普(特朗普)上台后正准备向一批这样的移民开刀呢。如今还想靠着小聪明来骗取福利,真的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知道一旦东窗事发的后果吗?如果靠欺诈的方式从美国政府获得超过5,000美元的话,就可以判坐牢(请注意,不是把钱退回就没事了)。而且一旦坐牢超过半年的话,绿卡是要被吊销的。此外这个判决不得上诉,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只要有人去告密,那就完蛋了。

在美国,的确是有些非法移民甚至已拿到了合法身份的人,却因为自身的懒惰和圈子的限制,住在廉价公寓里,还靠着政府福利度日。这是绝大多数的美国人都看不起的生活方式,但是没有办法,因为这个社会就是有这样的人群,愿意去过这般的生活。政府用福利养着他们,至少能换得社会的一些稳定。

可是明明有能力不需要救济的人,竟靠欺骗的手段去领取福利,比廉价公寓的那些人更令人不齿。其实,华人移民一向是凭借着勤劳、智慧来闯荡美国,绝大多数华人都愿意靠双手来实现自己的“美国梦”。上一代的移民去美国,除了梦想什么也没有;而这一代的移民去美国,带够了充足的财富,唯独少数人忘记带上梦想。

有位网友表示,“为了华人移民的名声,请那些极少数的人不要那么贪心了,你千辛万苦去美国,不是为了跟廉价公寓的懒人一样骗福利的。虽然骗取福利只是极少一部分的华人,但对华人移民的形象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还有位网友则为华人抱屈说,“现今中国大陆人普遍的势利唯物功利的确是事实,但1949年之前,中国大陆的民风完全不是这种情形。所以这就引出了一个事实:有什么样的政府,就有什么样的人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