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楼市再疯狂 地方政府“挖坑”怼中央(视频)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5-21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内地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发布,新的名词也随之出现,例如“五限时代”、“房住不炒”等。中国房地产泡沫不断膨胀,房价也出现双轨制,即在地方政府限价政策的影响下,新房价格远低于二手房的房价。
楼市调控责任交给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对中央愈发不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8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内地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发布,新的名词也随之出现,例如“五限时代”、“房住不炒”等。中国房地产泡沫不断膨胀,房价也出现双轨制,即在地方政府限价政策的影响下,新房价格远低于二手房的房价。

从2016年底开始,以及整个2017年,中国内地各大城市楼市的调控政策一个紧接着一个的发布,媒体报道称中国楼市调控已迈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的“五限时代”。截至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速度已放缓,但一些二线及二线以下城市的房价出现上涨趋势。

中共政府的中央财政集中了全国50%以上的财政收入,但支出只占全国的20%左右,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不科学的问题逐渐暴露。中央提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然后把楼市调控责任交给地方政府,由此地方政府对中央愈发不满。

一直以来分析人士们都认为,中国经济的最大隐患之一在房地产领域。中国内地多个二三线城市陷入疯狂的局面,再次出现抢购的场景,售租比这个重要指标也超一线城市,中南海智库警示风险

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房地产领域开始全面滑坡,而且估计以后会越来越惨淡。但是硬币的另一面却是完全不同的样子,中国各地区楼市分化很严重,对比一条新闻即可见一斑:成都七万人抢千套房,买房队伍绵延几公里。

由于受到地方政府楼市调控限价政策影响,导致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严重,即新房价格低于二手房价格,同一区域新旧房价差别普遍超过30%,新房成为买房者抢购对象。去年开始实施的新房开盘摇号销售方法,更是给抢购新房添了一把火。

新旧房价差每平方米可达万元,这让此前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变为无用功。

另一个数据也凸显楼市的疯狂,非省会的福建省厦门市,在1月的时候房价与租金比值达到了惊人的1100。这意味着,当房价与租金分别保持不变时,将需要92年才能通过租金回本。如果将未来租金折算为当前价值,则租金回本期还将更长。

随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快速上升,不少城市房价已经直逼四个一线城市,其售租比更是让许多人大呼太疯狂。

作为中南海智库之一的中国社科院再次警示楼市风险,其发布了《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不少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风险在上升。很多二三线城市房价上升过快具有巨大风险。为此,购房者应注意规避追高。随着去库存刺激政策的逐渐退出,变为紧缩的调控,预计2018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一波较大的回调。

研究人士认为,很多二三线城市房价去年以来涨幅高。一些城市的限购限价等措施,甚至导致了价格的扭曲。一些地方因为高于某一个价格的新建住宅不能卖,结果二手房远高于新房价格,看起来很低的新房价格存在很大的寻租空间。根本的原因是地方政府对于土地采取了垄断的措施。如果不打破这个垄断,那么房地产价格非常高的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中国社科院去年12月5日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也提到,地方政府既是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者,又是市场参与者,是决定住房调控是否有效,房地产泡沫风险是否扩大的关键。房价调控政策屡次失效的一个重要根源,在于地方政府的不作为,甚至逆向作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