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鹦鹉爱吃酸奶 拿汤匙萌样走红网络(视频)

发表:2018-05-20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过鹦鹉爱吃酸奶吗?可爱的白鹦鹉喜欢自己拿汤匙吃酸奶,萌翻许多网友。
看过鹦鹉爱吃酸奶吗?可爱的白鹦鹉喜欢自己拿汤匙吃酸奶,萌翻许多网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鹦鹉天生聪明,模仿能力很高,深受许多养鸟人士喜爱。大家都见过鹦鹉学人说话,但你看过鹦鹉爱吃酸奶吗?这只可爱的白鹦鹉就很有趣,习惯自己拿汤匙吃酸奶,萌翻许多网友。

鹦鹉哈雷(Harley)看到餐桌上有一碗酸奶,便从沙发飞到餐桌上。走近酸奶后,很俐落地用爪子拿起汤匙,开始享受美味好吃的酸奶。

虽然美食当前,但哈雷动作很优雅,慢条斯理、一口接着一口地舔着汤匙内的酸奶,完全沉浸在用餐的乐趣中。吃到最后,哈雷还把汤匙、碗从里到外、从上到下舔得一干二净,没有浪费食物喔。

网友留言说:“这还是鸟吗?太聪明了!”“哈雷好可爱,喜欢看它拿汤匙的模样,非常优雅。”“哈雷竟然会拿汤匙,它是否也接受过使用便盆的训练。”“这段视频意外地可以帮助我放松呢……”

由于哈雷喜欢吃酸奶,而且吃相很特别,因此主人将它吃酸奶地过程拍下来,上传网络分享,萌翻许多网友。

训练鹦鹉小技巧

其实,天生聪明的鹦鹉,模仿能力很高,但在训练鹦鹉时有不少技巧及观念。

比如刚开始训练时,需要多花时间陪伴鹦鹉,每天都要放它出来玩,花些时间和它说话、打招呼。因为鸟儿也像人一样,需要多与外界互动,如果不让它们飞出鸟笼,习惯外面的世界,它们很容易对人类感到害怕,甚至会出现精神上的异常状况呢。

此外,训练时需要有耐心,如果不是从幼鸟开始饲养,就要更多耐心。饲主可以善加利用食物来训练它们,渐渐让鸟儿自动跑过来跟你索食。但是不能操之过急,以按部就班方式训练,一开始鹦鹉可能什么都不懂,但可别因为它不过来就不喂食。可以把喂食的汤匙拿高,手指放在地上,当鸟儿爬到手指上时就将手上升到鸟可以吃到饲料的地方,如此反复训练后,只要你一伸手,鸟儿就会很习惯的跳到手上。

渐渐地当鹦鹉会跑到身旁索食后,就可以训练它们爬上手指才有东西吃,并反复训练鹦鹉。而且练习时不可抓握鹦鹉,另外掌握一些技巧,假以时日便会成功喔!

此外,可以训练它们爬楼梯,并给予适当奖励称赞,直到鹦鹉习惯,并让它们融入人们的生活中,比如将它放在肩膀上,陪你一起打电脑、看书等居家活动。

等这些基础都有了,鹦鹉也学会飞行了,喂食时可呼唤鹦鹉名字并将手伸出来,它如果饿了就一定会跑过来吃,渐渐地它们就会对名字和伸手动作有反应,就会自动跑来饲主身边。以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其他较难的训练了。

想养一只鹦鹉当宠物陪伴自己吗?或许可以按上面方法试试喔。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