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香港富二代吃穿山甲 贪官判囚10年半

发表:2018-05-18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一名香港富二代3年前在网上称,曾获广西官员以濒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设宴款待,引起热议。涉事的广西教育厅高校工委统战部前部长李宁日前被判刑10年半。

据香港《东网》5月17日消息,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法院5月16日就李宁受贿案开庭,判处李宁有期徒刑10年半,并处罚金6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72美元)。

广西高等法院通报称,2011年至2013年间,李宁担任广西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广西中小学课程教材和进校书刊的选用、确定、目录公布、采购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分别收受王某等6人共406万人民币,并收受王某所送的两个翡翠挂件、一件玉石摆件及一对仿景德镇花瓶。

2017年,一则于2015年发布的“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微博贴文再在网上广泛流传,一名香港男子声称2015年在广西考察期间,被当地部门领导请到办公室吃穿山甲。同时还上传了照片和文字,并称“第一次吃,口感味道很好”,因此他也被外界称为“穿山甲公子”。发布的照片中,除穿山甲等野味外,还有特供茅台酒等。

广西方面随后通报,吃穿山甲为私人宴请,活动地点在某私营企业内部饭堂,费用由私人支付;参加宴请的公职人员只有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前部长李宁一人,李已于同年因涉受贿罪被检察机关遭逮捕。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穿山甲公子”是香港顺全有限公司主席李福生的儿子李加和,英文名Lee Ka Wo Calvin。

责任编辑:杨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