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湾 美172名议员联名致函WHO(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17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世界卫生大会(WHA)已进入倒计时,台湾至今仍未获邀,5月16日,美国联邦众议院172名议员亲自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呼吁能让台湾参与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

《美国之音》报导称,由众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及资深民主党议员安格尔领衔的172位众议员,16日签署了一封内容长达13页的联名信,“强烈敦促”世卫组织总干事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让台湾参加今年的世卫大会

信中明确指出,WHO已成为中国政府拒绝让台湾有意义参与相关会议的同谋,WHO的作法已违反自身组织章程的精神,即全人类健康是实现和平与安全的基础。

信中强调,全球健康与安全并不应该因为中国的政治目的而被绑架,当台湾以有意义和不受阻碍的方式参与国际健康合作论坛时,我们所有的人都更为安全。

信中也提到,台湾在防灾、疾病治疗及传染病防治上对国际社会长期以来的贡献,透过人道援助,台湾在亚太区域和全球展现是个世界好公民,像台湾这样有价值的伙伴不应被排除在外。

信中呼吁谭德塞,应无条件让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今年与往后的世界卫生大会及相关技术性会议。

《雅虎》消息称,事实上台湾自1997年争取加入WHO,2009年才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因中国政治阻扰,2017年没收到参与WHA的邀请函,今年同样被拒于门外。

根据规划,由台卫福部长陈时中率领的台湾世卫行动团,将于5月18日深夜出发,尽管没有受邀进入会场内,但台湾与国内外专业医卫团体密切合作,已准备好数场专业论坛。

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对于台湾至今还没收到邀请函表示,“非常不满跟遗憾”。

他指出,这样的事情一再发生,对台湾非常不公平。很多人疑惑,台湾又没收到邀函,“去那边做什么?”但这是重要的国际场合,有收到邀函要去,“没收到邀请函更是要去”。

至于大陆国台办日前宣称,台湾未受邀是因为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并指台湾是在打“悲情牌”一说。

陈时中反驳,台湾不打悲情牌,“我们有愤怒牌”,无须悲情,台湾是要为世界做出贡献。

陈时中重申,台湾参与WHA无关政治基础,而是健康人权,医疗和疾病防治不能有缺口。

此外,有媒体询问陈时中,世卫大会召开期间,若有机会巧遇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该如何表达诉求时,陈时中指出,希望谭德塞确认“全民健康覆盖”(UHC)概念,“为什么把台湾2300万人遗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