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舰与台舰打招呼? 国防部斥“假新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14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表示,国军军舰在海上若遇不明舰船,均按照标准程序处理。
国防部表示,国军军舰在海上若遇不明舰船,均按照标准程序处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军机、军舰多次“绕台”,挑衅意味十足,更有一艘中国军队的飞弹护卫舰“马鞍山”日前对外开放参观时,还自爆一段与台湾军舰“打招呼”的故事,不过却遭台国防部怒斥“子虚乌有”。

据中央社报导,日前中国“马鞍山舰”向媒体开放参观时,讲解员透露“马鞍山舰”和国军军舰海上通话的经过,并指国军还讨论要称呼他们是“友军”还是“贵军”,但并未透露“马鞍山”是在何处与国军舰相遇。

针对此事,中华民国国防部资深官员怒斥陆媒根本是“假新闻制造中心”。

国防部资深官员透露,如果国军与中国舰艇在海上相遇,依规定是保持无线电“静默”状态,但如果遇到必须对话的时候,即是以公开的港口塔台领港指挥专用CH:16频道,而且CH:16讲话方式是我方发话前先要按发话键,对方才听的到,而我方发话后,即会将发话键放开,听对方的发话,而对方发话也必须循此方式。

台国防部海军舰队指挥部也对此指出,国军军舰在海上若遇不明舰船,均按照标准程序处理,保持无线电静默,也就是不会通话,

海军舰队指挥部强调,若对方持续接近台湾海域,国军则会立即呼叫对方舷号,并要求尽速远离,通话都会直接称呼其舰名,不知舰名时,会以座标航向的不明船舰称呼,台湾在无线电的称呼中根本有没“友军”或“贵军”称呼。

海军舰队指挥部认为大陆媒体过度夸大渲染的错误报导,根本是“子虚乌有”,吁请台湾媒体勿随之起舞,误导民众视听。

海军舰队指挥部表示,国军平日即保持高度战备状态,不分昼夜检派舰艇巡弋台湾周边海域,捍卫海疆安全,吁请民众安心。

《雅虎》消息称,近来中国对台文攻武吓频频出招,5月13日,中国空军再次发表新版宣传片“中国空军新航迹”,强调“维护国家主权”的意志能力。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更宣称,“宝岛在祖国怀中,祖国在我们心中”,更指出空军近日出动多型战机“双向绕台”巡航,“就像祖国母亲紧紧地把宝岛台湾拥抱在怀中”。

有趣的是,综合中国官媒日前公布的画面,再对照中华民国国军及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画面来看,似乎有用旧画面移花接木之嫌。

事实上,中国空军日前宣称,苏恺卅五虽与轰六K飞越巴士海峡进入菲律宾海,但实际上,因为战机油料出状况,并未北上与轰六K完成绕岛。

此外,中国第2艘航空母舰“001A型”5月13日清晨出港进行海上航行试验,而航舰建造过程共分3个阶段,分别是“下水”、“舣装”及“试验”。

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会持续监控,对大陆第2艘航舰的未来动向,也会持续掌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